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战斗打响!卫星拍下震撼一刻,一支钢铁洪流逼近班公湖,俄发出提醒

2020年06月26日 00:0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俄塔斯社6月23日报道,近日印度陆军开始大规模向达拉克地区集结。印度《论坛报》报道称,目前在达拉克地区的军队已经是之前的两倍。根据报道,目前印度军方已经接管了通往列城的高速公路,大量的步兵和炮兵以及工程兵部队正在不断向前线聚集。印度军方称,军队已经将美制阿帕奇部署到了列城,这是对坦克最有威胁的武器。除了在陆地上的行动外,印度海军也提高了警惕,《印度时报》称,印度海军已经要求在安达曼群岛的所有舰艇提高战备等级,防备他国潜艇渗透。

印度并没有想要隐瞒大规模的军事调动,卫星拍下了震撼的一幕。可以看到大批的M777火炮和BMP2步兵战车源源不断的开赴班公湖。同时通往列城的高速公路上军队几乎占据了所有的路面,一支钢铁洪流不断的向班公湖方向延伸。不能不说,印度连续多年的大额军购还是攒下了一定的家底的,而且也确实有一些好装备。此次军事调动, 印度空军出动了支奴干直升机帮助印度陆军调运M777,M777榴弹炮重量控制的非常优秀,能够通过直升机调运到山顶部署,而这些地区绝大多数的轮式火炮和履带火炮都上不去。

面对来自邻国巨大的军事压力,印度主要的机械化装备都在往达拉克集结,印度甚至顾不上与巴方在克什米尔地区的冲突,但实际上这些机械化装备并不适合在高原作战,尤其是需要发动机增压的情况下,损耗太大。印度陆军的主要装备包括T72、T90和BMP2步战车等机械化装备都是从俄方进口的。俄方并没有高原作战的需求,这些装备上高原的话,都存在发动机功率不足的问题。如果一定要压榨这些发动机的潜力当然也可以,但是发动机的寿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印度陆军的后勤保障能力又很糟糕,车辆损坏后很可能没有维修能力。

俄知情人士透露,印军已岌岌可危,大批装甲车辆发动机损耗严重的同时,后方的兵工厂又开始闹罢工。印度军方当前面临着很大的困境,并没有适合高原作战的主战装备,但是有不得不让这些装备顶上去。这样的做法严重损耗了发动机,如果对峙持续下去,印度陆军可能不得不面对很多坦克和装甲车辆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的情况。麻烦还不止于此,印度军工厂工人待遇一直都很差,现在国家又要求他们超负荷工作,这些工人掀起罢工活动,表达自己的不满。

印度面对的对手是一个有完善工业体系的工业化国家,能够为了高原作战专门开发15式轻型坦克、能够开发出PCL181这样技术在全球都领先的155mm榴弹炮。印度的军事装备对外依赖度高达70%,而印度的邻国基本上都自己研发生产,并且是少数装备隐身战机的国家。印度拿什么与邻国开战,凭借勇气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