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已准备动手?288枚核弹头暗藏大洋深处,张召忠:开战即灭亡

2020年06月26日 09:4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观察者网报道,在美国海军销声匿迹两个月之后,终于再次公开亮相。据美国海军协会网站的报道,美国第七舰队旗下的三艘核潜艇在菲律宾海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海上训练演习,演习内容包括海上安全行动、水面和水下作战演练,这三艘核潜艇还同美军第七舰队的水面舰艇以及作战飞机进行了协同演习。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美国海军攻击型核潜艇部队,隔离两个月之后首次在公海海域展开军事演习,但是目前美军的战略核潜艇部队仍在保密中,此前美国海军西海岸的几个核潜艇基地都有海兵确诊的消息传出。

军事专家宋晓军指出,美国在这种敏感时刻坚持命潜艇部队举行此次演习,不仅是为了向外界证明自己的战斗力没有受到影响,更重要的是为了配合自己下一步的南海计划。近日美国海军频繁在菲律宾海和南海“大秀肌肉”,美国海军“独立”级濒海战斗舰“蒙哥马利”号以及补给舰“塞萨尔·查韦斯”号专门在马来西亚租用的“西卡佩拉”号钻井平台附近展开了军事行动,出乎意料的是马来西亚对于美军此举深感不满。

西太平洋再次动荡不安

与此同时经费短缺的问题也成为了美国海军快速发展的“拦路虎”,因为就在不久前美国五角大楼提出了新的兵力裁减方案,要求美国海军裁撤掉两艘“尼米兹”级航母。 但是众所周知连年增长的军费根本无法满足美国海军的基本需求,所以为了能够获得更多的支持,美国海军只能“拼命秀肌肉”,让国会议员们看到南海存在大量的威胁,而“打钱”就是解决威胁的最好方式。

与此同时为了填补自己的反导缺口,美国海军也在努力同越南和菲律宾展开合作,就在近期越南和菲律宾同时松口可对美国海军开放优质深水港,而这都需要大量的资金作为支撑,所以美国海军只能通过核潜艇秀肌肉的方式来告诉国会——“没钱了,快打钱”。

其实美国海军核潜艇编队专门前往菲律宾海展开演习也是为了修补美菲之间的关系,毕竟自从杜特尔特单方面废除《部队访问协议》之后,美菲两国的关系就降到了冰点,但是鉴于菲律宾重要的战略位置,美国必须加强与菲律宾之间的合作关系,而且随着中国以及周边国家的复工复产,美国也想通过这种方式来阻挠整个亚洲经济的恢复。

美国野心之举引发各国不安

不得不说近些年美国的扩张之举给东南亚各国带来了深深的不安,大量的攻击型核潜艇活动在西太平洋海域,神秘的战略性核潜艇更是“神龙见首不见尾”,要知道美国现役的“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是美国现役唯一的一型战略核潜艇,也是目前全球最强的战略核潜艇 ,一艘便可携带24枚“三叉戟”洲际弹道导弹,每枚“三叉戟”洲际弹道导弹最多可以携带12枚47.5万吨TNT当量的W88分导式弹头,而这也就意味着仅凭着一艘“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上的288枚核弹头,就可毁灭一个中型国家的所有大型城市。美国曾多次扬言要从太平洋深处对俄罗斯发起核打击,军事专家张召忠则是冷漠的表示,一旦美军无端发起进攻那就是美国霸权的终结之日。

此次美国专门派出多艘核潜艇参与军事演习,也是想要在南海地区怒刷存在感,不难看出即使美国经济再怎么下滑,国内民众再怎么骚乱,也没有办法改变美国要在亚洲树敌的事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