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静态体验江淮嘉悦X4,一台个性的高品质SUV,你愿意为它买单吗?

2020年06月26日 13: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还记得我第一次走进江淮汽车工厂,当时是受邀参观瑞风S4的生产线。在我的记忆中,那个时候的江淮汽车,已经开始了“狠抓”品质关。当时的瑞风S4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是江淮首款全面应用大众VDA质量体系的车型。所以在生产流程、质量检测等多方面,完全都按照德系车的标准来。也是自瑞风S4开始,江淮乘用车,在品质上开始了蜕变。

这次蜕变,在江淮乘用车已经进入了3.0时代后,尤为明显。如果你近距离接触过嘉悦A5、嘉悦X7这两款产品,你一定懂我说的变化是什么。如今,嘉悦系列又将诞生一员猛将——嘉悦X4。据悉,这款新车即将正式上市。赶在它到来之前,我们先去江淮汽车工厂一睹嘉悦X4的风采。不过,这次只是静态为主,动态评测我们也会在其上市后第一时间为大家报道。

设计:风格独树一帜,整体精致为主

虽然诞生于嘉悦系,嘉悦X4并没有按照传统路数,在外观方面过度家族化,最终变成一台小一号的嘉悦X7。相反,作为一台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SUV产品,嘉悦X4反倒是很清楚自己应该什么样。所以,它的整体设计风格如果让我用四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独树一帜。

整体造型融入了很特别的“机甲”设计元素,前脸采用了三层设计,在层次感分明的同时,也让整个车头更饱满。这也是为什么它虽然尺寸不大,但乍一看却绝不小的原因。其中,嘉悦X4还融入了分体式大灯、刀锋式LED日间行车灯等现在很流行的设计元素。不得不说,从这其实就能看出来。嘉悦X4为了迎合年轻人,真的下了不少功夫。

来到侧面,其实依然能找到江淮汽车熟悉的设计。双拼色的车顶非常漂亮,尤其是黑色的悬浮车顶,看起来很精致。双腰线的运用也让整车看起来十分干练、简洁。关于尺寸方面,这台嘉悦X4的长宽高分别为4410/1800/1660mm,轴距为2620mm。

尾部,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风格。贯穿式的LED灯带,无论是点亮效果还是设计方面都跟我的审美很合拍,不仅有效提升了整车尾部的视觉宽度。而且点亮后的辨识度也很高。不仅如此。下方的黑色护板以及银色装饰,在为整车增了一丝野性之余,也确实很漂亮。如果满分10分的话,就嘉悦X4的外观整体设计,我愿意给到8.5分。

当然,这样的精致背后必然是要付出代价的。为了使其品质能真正与德系车看齐,江淮汽车投入2亿元进行生产线升级,满足大众生产线标准。无论是自动化焊接设备、发那科机器人、超声波焊点分析仪等专业生产设备一应俱全。做这么多,为的就是让品质再上一层楼。

内饰:质感表现突出,配置不乏亮点

相比外观的特立独行,嘉悦X4在内饰方面的设计并没有太过颠覆。如果你曾坐过此前江淮的车型,你依然能看到这套内饰的影子。不过这倒也没什么,一方面是足以证明这套内饰大家依然很喜欢。其次,这样的设计对于曾开过江淮的朋友来说,各功能分区和整体操作也都更容易熟悉、上手。

不过,虽然设计没太大的亮点,但这套内饰正如我上文所说,依然很好看。红黑相间的设计、悬浮式的大屏幕、镀铬与钢琴烤漆的相结合都让这套内饰看起来就很年轻化。但是,最重要的提升我认为在于质感。

为此,我特意坐进车内观察了很长时间。相比同级竞品,嘉悦X4的确是在做工方面更下功夫的,无论是中控台各个面板的拼接、方向盘以及车内其他的按键手感、空调出风口的紧实程度、全部都做到了非常精细的水平。

如果闭上眼让你根据质感和做工来摸。你绝对不会猜这是一台中国品牌的汽车。这一点,我认为江淮乘用车的思路非常正确。相比花哨的设计,优秀的做工才是各个中国车企更需要的。

在配置方面,这台嘉悦X4也达到了我意料之外的高度。除了一眼能看到的10.25英寸悬浮大屏以及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外。电子手刹、自动启停、大灯高度可调、电动外后视镜调节、360°全景影像等配置。什么,你以为这就完了?大错特错。

除了常规舒适性配置,嘉悦X4在各种主被动安全配置上也不逊色。比如它搭载了量产的ADAS智能辅助系统,其中包含了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FCW前碰撞预警。换句话说:这个价位,出了嘉悦X4,还有车企会这么不计成本的给你配置吗?

动力方面,嘉悦X4采用了和嘉悦A5一样的1.5T发动机。传动系统为6MT/CVT,国六B排放标准,最大功率150马力。按道理来说,这套动力总成放在嘉悦X4身上必然是很充沛的。但现在下结论未免有时过早,等到嘉悦X4正式上市后,我们第一时间会再为大家带来详尽的试驾体验。

结语:看到这,也许会有人问:“为什么没提到价格?”。上文说了,这款车将于本月27日正式上市,所以目前还没有售价流出。与此同时,江淮汽车也没有给其制定预售价。不过,根据此次实车的评测,我认为这台车大概率不会太便宜,毕竟无论是从设计、品质、配置等多方面,它都非常下功夫,所以在我看来,它的入门价格在8万元左右会是比较合理的。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