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说的没错,市区尽量不要用运动档!但不是说手动模式

2020年06月27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前段时间在某个节目上,有交警为驾驶人科普驾驶习惯时,表示在市区开尽量不要打到D+档,因为会产生较大的噪音,从而引起炸街的效果。当时这个节目播出之后引起了一些争议,这里车神也来科普一下,D+-档与运动档区别,交警其实说的没错,但产生了一些误解。

首先D+-档一般都是手自一体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CVT无极变速箱等自动挡车型为了模拟手动模式而增加的配置,从而让驾驶者有更好的驾驶感受,或者在低速时自动减档提高功率和通过性。

运动档一般都是S档或者Sport按键,有的车型标注专门的S运动档,有的则是专门设定的一个运动按键,从而提高发动机转速,带来更高的转速。

一般运动档是中高端车型才有的配置,普通车主会有ECO经济节能模式、D档自动模式和L档低速模式(现在新车较少有L档),其实S档最大的特点就是带来更快的加速感受,由于转速拉高,而出现比较大的噪音。

随着使用运动模式,一些车型的仪表盘、中控屏、氛围灯也会随着变化,更有运动感,由于速度较快,换挡不那么积极,在市区驾驶会容易出现追尾等事故,这是交警的初衷,并不是说噪音扰民,毕竟现在私家车2.0T一下即使是运动档也不会产生太大的噪音。

而D+-档其实是模拟手动模式,并不是运动档,这里交警应该是口误导致,如果手动模式不能在市区开的话,那么基本所有的手动挡都不能在市区驾驶了。手动挡虽然现在新车销量占比小了,总体基数还是比较大的。

其实在市区开车挂什么档位,这个都是没问题的,不违法的都是合法的,只是看你自己选择认为舒适的一个档位就行了,没有条例禁止使用运动档,但是有条例禁止你晚上车辆噪音不能超过多少分贝。相信大部分人会选择ECO经济模式,会更加省油一些,运动档由于调教太过激烈,听警察叔叔的没错,我们尽量少用。

车神趣评原创撰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