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凌渡值得买吗?个人建议:平台老、动力弱,不如上新速腾

2020年06月27日 13:5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最近几天不少朋友都在问我,说这个上汽大众凌渡现在优惠好像很大啊,师哥你给我个建议呢,这车到底能不能买,想要在7月份入手一台新车了,望翻牌。

大众凌渡

针对这位网友的问题啊,其实我是这么觉得的。第一,凌渡目前已经在国内售卖了有超过5年时间,这其中就没有过换代,因此在2020年这个细分车型"井喷"、凌渡产品生涯末期的时间段里去选择一台"老迈"的凌渡,我觉得并不值当。

大众凌渡

第2, 虽然说凌渡目前有一定优惠,终端能有个两三万块钱的降价,但那是因为它车型老啊。要知道,凌渡的EA211系列1.4T发动机可是在2014年就搭载了的,更何况技术旧了都不说,就单说如今搭载同样排量的1.4T速腾,那才卖多少钱啊,也就12、13万上下吧。

大众速腾

因此,我既然可以花差不多的钱就买到一台尺寸更大、平台更新、动力还更强更好开同样是大众系的车型,又为什么要去选择像凌渡这样老的不能再老的车型呢?所以说,现在去买大众凌渡我认为是不划算的,也没必要去下手,这就是我给你的建议,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哈。

那继续我前面说到的话题,不买凌渡之后,该买什么车?其实真不是师哥我打广告哈,而是确确实实在这个价位区间里我认为你去选择一台速腾就挺合适的。你要知道,如今1.2T速腾、国六的,现在也就10万左右的裸车价格,个别地区优惠甚至还可能会更大。所以速腾优惠这么大摆在面前,又是一台车长将近4.76m的A+级轿车,平台也是最新的MQB模块化平台打造,这完全让人没有理由在这个价位去放弃它啊。

大众凌渡

大众速腾

更何况即便是1.4T的车型,其也已经到了12、13万的裸车价区间,加上速腾保有量大、保值率高,我真心觉得速腾是比去入手什么凌渡要更合适得多的。

外形那也是非常骚气,采用了与海外全新Jetta相同的最新设计风格,还是那个熟悉的大众味道,但整体质感比老款车型有了明显提升。车头部分,六边形进气格栅采用了全镀铬装饰,与两侧LED大灯组融为一体,视觉效果更加宽阔大气,而且LED大灯是全系车型的标配,十分厚道了。

内饰也不用多说,同样是大众最新设计风格,中控台中央向驾驶员一侧环抱,仪表台运用了较多钢琴烤漆面板和镀铬装饰,搭配整体深砖红+米色的双色调主题配色,沉稳而不失时尚。另外在配置上,像全液晶仪表盘、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屏、全景天窗、电子手刹、Autohold等在新车上也并未缺席,同样厚道。

空间应该算是全新速腾的卖点之一了,比凌渡那是大太多,身高176厘米的体验者坐进车内,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能有充裕的空间,不足就是后排中央位置的地板凸起比较高,这里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后排中央位置乘客的乘坐舒适性。除此之外,空间再找不出什么太大的毛病。

最后是动力,新速腾搭载1.2T(200TSI)和1.4T(28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5马力和15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75N·m(1.2T手动)、200N·m(1.2T+DSG)和250N·m(1.4T),而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则继续提供5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悬架也是全系都采用多连杆后悬架。

大众凌渡

大众速腾

总而言之,在速腾拥有可观终端优惠的前提下,买速腾绝对是比买凌渡要划算得多的,如果你买车是用来家用,又比较地喜欢比较且事事细心,那速腾肯定优于凌渡。但如果你就是那种看长相就一眼相中某款车型的人,那喜欢凌渡就买吧,只要你可以接受它较低的保值率、比较不省心的发动机以及它是较老一代MQB平台下的产物,那凌渡就适合你。总之,车无完车,我给的也不过是适合大多数人的最中肯建议,具体怎么买,大家自己去思考哈。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