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9%的司机都不清楚!老司机告诉夏天胎压到底是调高还是调低?

2020年06月28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现在就是正在处于夏天这个季节,天气特别热,然后我们的手机也是在玩儿游戏的时候回来充电的时候特别特别烫,那汽车当然也是,如果把风窗关玻璃都关掉之后我们也会发现车内的气温特别高,千万别把孩子放在车里呀。

当然了,我们今天来讲的不是汽车的温度,而是汽车轮胎的车压,胎压应该是多少?其实想想也知道,在夏天天气这么热,汽车爆胎应该很常见。所以就是在这个时候,汽车轮胎的胎压我们要严格把控,以防爆胎。很多修车店对胎压都是"一视同仁",不分季节、车型随便就打2.5甚至更高,别听修车师傅乱说了。

调低

部分人认为夏天气温高,热胀冷缩,轮胎的压力肯定比冬天高,受热容易爆胎,所以应该往低里调的。

调高

也有一种观点认为,如果降低胎压,轮胎与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胎温会急剧升高,轮胎变软,强度急剧下降。这种情况下,如果车辆高速行驶,就可能导致爆胎。所以,夏天不仅不能降低胎压,还应该往高里调一点。

夏天胎压定义

夏天汽车的胎压在冷车的情况下应该保持在2.2左右,如果是2.5的话就太高了。因为开车在路上跑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他可能就直接跑到了2.7以上,这样的话其实就会发出警报。所以呀,特别容易导致爆胎。所以汽车胎压在2.3这个数值才是安全无误的。

胎压过高

轮胎和地面的接触面积就会减小

轮胎接地部分承受的压力就会变大

使得其磨损变大

抓地力减弱

特别是在急刹时的刹车距离会变长

胎压过低

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变强

摩擦力变大

由于胎侧变形严重

会让轮胎寿命降低

标准胎压各不相同

那么到底低调高还是调低?在这里小巡子要提醒新手,可能你们还在犯迷糊:

我的车胎压多少是正常?哪里能查到?

除了说明书外,每辆车上都会注明标准胎压值,不过要花点时间找一下。大部分车会贴在驾驶室门上;有些车会在后车门上;还有些车标注在油箱盖内。

夏季胎压应多少?

轮胎气压太高或太低,都有可能造成爆胎。无论夏季、冬季,胎压保持在正常的范围内就行。

一般前胎2.2--2.3,后胎2.4--2.5。在此范围内都是正常的,不必担心。

最好充氮气,惰性气体不容易发热而升高胎压,气压保持的时间也更长一些。

如何预防夏季车辆爆胎

1、驾驶车辆的时候尽量不要超速,虽然现在车辆的轮胎最大设计时速远高于普通道路行车速度,不过这是理论最高时速,在遇到道路条件较差的时候很有可能还未打到最高标识车速就爆胎的现象,另外车辆超速后,道路设计摩擦、转弯半径达不到需求,也是非常危险的。

2、超载是最大的忌讳,车辆超载将大幅降低轮胎的使用寿命,在夏季超载后车辆爆胎的几率显著提高,所以无论是为了轮胎的使用寿命还是降低爆胎风险,都不要在夏季超载行驶

3、不要长时间驾驶,长时间驾驶轮胎温度会持续上升,最终可能达到爆胎的条件,在夏季轮胎持续行驶后温度可达80摄氏度甚至更高,而轮胎在95摄氏度后就会出现融化的现象,80摄氏度时轮胎即使没有融化,也会有变软的趋势,爆胎概率大大提升。正确的做法时驾驶2-3小时候,让车辆停在阴凉处,让其散热,必要时可以使用风扇辅助器散热。切记不要采用往轮胎上泼冷水等手段,这样会使轮胎产生裂纹,缩短轮胎使用寿命

4、夏季气温升高,一些路怒族也会变得烦躁起来,开车急加速、急刹车,这样会加速轮胎的磨损,特别是高速状态下急刹车,更加容易导致爆胎,所以驾车过程中尽量保持安全车距,提前判断刹车,做到温和降速,减少对轮胎的损伤。

夏季是汽车爆胎的高发季

一定要注意这些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