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换标日系车,虽然挂国产标,但却是正经日本货

2020年06月28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换标”这件事儿大家都玩儿,为了让业务开展更迅速,合资双方在执行产品推进策略时或多或少进行技术互换,几大日系品牌国内发展十余年,对技术封锁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严重,合资伙伴也在其中享受到了一些技术福利。

东风日产、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几家合资企业事实上都推出过换标车,通过外资技术做支撑,自主品牌通过“拿来主义”来生产技术标准规格更高的国产车,以此来打通销售市场,在那个时代这种发展方式被称为“合资自主”时代。

即便到现在,我们还能够看到这些产品服务市场,比如以下几款车型。

启辰T70

即便与日产分家有些时候,但启辰T70还是摆脱不了日产逍客的影子,与上一代逍客相同的技术标准的确为T70提供了质量稳定的平台,但同样落后的风格很难让T70走进年轻消费群体的视线,无论是外形、内饰还是整体操控感,T70都保留了很强的日系风格。

当下启辰T70不具备很强的竞争力,日产一向出来的保值率也并没有得到延续,但从家用车角度来说,T70依然是那个开不坏的日系车感觉。但需要了解的是,目前T70价格在市场中并不具备很强的竞争力,2.0L自动挡价格仍然徘徊在10万左右,讲真没有太多的性价比优势。

老一代的技术加上不算便宜的价格,其实启辰T70真的没啥亮点,毕竟启辰自己都几乎快要放弃这台车了。

VE-1

启辰T70完全不同的是,VE-1直接就是换标主义,广汽本田如此为之的根本意义在于电动化之路尚未成熟,缤智想要试水电动化,但并不想拿出Honda标来推进尚未成熟的电动化市场。

理念就成了很好的承载品,与启辰相同的“合资自主时代产物”,其挂上VE-1也显得顺理成章。

广汽本田赋予了VE-1出色的售后体系以及产品质量标准,可靠性稳定性不言而喻,但问题是这台是续航只有400余公里的电动车,虽然相比价位相差不多的威马EX5等车型更具有吸引力。

但除了一线城市消费者之外,还有几个关注呢。

IA5

看懂了VE-1,也就看懂了IA5,从产品表现上来说,抛开电动化定位这一点上来说,VE-1与IA5都是好车,无论是设计、科技、可靠性都极为出色,但最让人难以接受的就是目前续航不够长的表现。

成本限制让这些产品并未拥有较大的价格下探空间,纯电车辆限制活动半径,在充电设备尚未完全铺设的当下, 很明显这类电动车都不是广大消费者大热产物。

广汽丰田与广汽本田相同,都有试水新能源的正确态度以及动作,但品牌文化以及全球架构体系约束使得当下仍然有所顾忌,换上理念、传祺标志,的确是一种缓兵之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