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奔驰GLC四驱无法脱困,奔驰官方解释“亮”了

2020年06月29日 12:4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奔驰作为一线豪华品牌,理应用良好的品质及稳定的质量让消费者信赖。但近年来,奔驰在中国市场却被频频曝出质量问题,仅2019年奔驰在华召回数量高达145万辆,是其当年销量的两倍。同时,奔驰也成为了2019年召回数量最多的品牌。奔驰豪华品牌的形象也因此打折扣。而这一切与“减配”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铝换钢、断轴、减震器断裂.........近年来,奔驰一次又一次的陷入“减配”风波,以至于作为一线豪华品牌的奔驰也被贴上了“减配”的标签。然而最近,2020款奔驰GLC又被曝出疑似存在减配问题。

日前,有媒体对2020款北京奔驰GLC进行四驱性能测试,结果奔驰2020款GLC无法完成简单的滑轮组测试,多个项目无法成功通过,而老款车型却满分通过。这不得不让人怀疑新款奔驰GLC的越野能力方面存在减配。

其所测试的车型为2020款奔驰GLC260 L 豪华型,该车型配备奔驰4MATIC全时四驱系统,其中央差速器为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在测试中该车型只通过了交叉轴能测试,其余前轴有附着力、后轴有附着力,以及单前轮有附着力、单后轮有附着力四个项目均未能通过测试,最终导致无法完成脱困。

而2016款奔驰GLC车型,全部滑轮组测试项目均成功通过;2019款奔驰GLC除了单前、单后轮有附着力这两种情况无法通过,其余三个项目均通过测试。而2020款奔驰GLC仅通过一项测试,四驱能力明显减弱。

针对此事件,奔驰官方日前也发声表示,与德国技术部门进行了联动和复验后,2020款奔驰GLC不存在四驱硬件减配的情况,而仅是在软件上进行了调整。为了提升舒适性,2020款奔驰GLC在控制四驱的软件逻辑上有所改变,而且该软件为全球统一版本,并非只针对中国市场。而滑轮组为附着力极低的情况下,分配的动力,不足以形成能够完成脱困的合力。

对2020款奔驰GLC四驱能力减弱,奔驰官方并未遮掩、主动承认,而且表示后续可以通过软件更新进行调整。不过,新版软件目前还在测试中,等软件稳定性及适配性有了保证后,奔驰将向国内经销商进行推送该软件。届时,2020款奔驰GLC四驱车型车主可以通过软件更新,来提升车辆的四驱性能。

不过此前,奔驰GLC因存在严重的刹车异响,而遭到广大车主的投诉。目前这一问题,奔驰官方还未给予解决。新款奔驰GLC四驱性能又因为“软件问题”减弱,奔驰的这种做法很难让消费者满意,而随着消费者的抱怨声愈发高涨,奔驰GLC销量能否实现持续稳定提升,将成为一个大大的问号。

写在最后

消费者之所以选择四驱车型,主要是为了应付恶劣地形,而新款奔驰GLC四驱车型却无法提供脱困的动力,这的确让消费者难以接受。虽然奔驰官方表示可以通过软件升级,来解决这一问题。但目前新款软件还在测试中,投放市场后,能否真正起到提升奔驰四驱性能的作用,还有待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