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的全新电动SUV,其实跟特斯拉差不多?

2020年06月29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日产推出新能源产品很早,全球销量表现也不错。7月15日,日产全新新能源SUV——Ariya将正式亮相。新车作为全新车型,它身上显然有不少代表性意义。

我们的疑问是,如果用日产Ariya目前的信息和特斯拉的相关车型进行对比,谁的表现会更好。

日产Ariya对比特斯拉Model Y

日产Ariya的设计方向偏向跨界SUV风格,下滑的C柱线条体现出轿跑SUV车型性感的一面。此外,新车的前脸没有使用日产在售车型的V字镀铬中网,而是通过运动感较强的LED灯带和黑色中网来衬托日产Ariya的运动属性。

在常规的雾灯区域,日产Ariya通过类似刹车导风系统的空气动力学套件来代替传统的雾灯,让新车更具性能范儿。不过我们目前还无法确定刹车导风系统是装饰还是真实的风道。

特斯拉Model Y的整体造型和日产Ariya接近,都是以溜背风格呈现的轿跑SUV。不过特斯拉Model Y在车身设计方面延续了特斯拉一贯的极简风格,无论是前脸还是车侧都没有过多的修饰。

不过我的朋友在见到特斯拉Model Y的时候,会认为它更像一个巨大的游戏鼠标,原因在于车身过于圆润,没有犀利的线条或者装饰。不过人与人之间的审美有所差异,到底是日产Ariya吸引人还是特斯拉Model Y更具魅力,还要看颜值致胜的年代,两款车型谁更畅销。

从目前日产Ariya透露的新车信息中可以看出,内饰以简约风格为主,纯黑的底色搭配双幅式方向盘、大尺寸液晶屏和隐藏式的触控按键板后,造型极具现代气息。

驾驶辅助系统方面,日产Ariya配备了ProPILOT 2.0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包含3 个前视摄像头,视角分别为 150°、54°、28°;1 个前向毫米波雷达;4 个侧面毫米波雷达;4 个环视摄像头;12 个超声波雷达和1 个驾驶员监控摄像头。

当ProPILOT 2.0驾驶辅助系统被激活时,ProPilot 2.0 将处理转向、制动和加速,甚至可以改变车道以超过速度较慢的汽车,具体的步骤是它提示驾驶员将手放回方向盘上,然后系统将自动执行换道,通过另一辆车后返回原来的车道。从ProPILOT 2.0驾驶辅助系统的功能性来判断,它在驾驶辅助方面领先目前的L2级自动驾驶系统。

特斯拉Model Y车型采用三幅式方向盘搭载大尺寸液晶屏的组合,从白色内饰和中控台的线条可以发现,它依然采用特斯拉的极简风格内饰,虽然谈不上多好看,但也不会让消费者挑出什么毛病。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Model Y在海外提供2+3+2的7座车型,目前日产Ariya没有任何消息证明未来会推出7座版车型。

驾驶辅助系统方面,特斯拉Model Y将配备FSD自动驾驶系统(选装的可能性最大),该系统包含感知系统的摄像头、感知系统的毫米波雷达和超声波雷达等等。

在国内,FSD目前支持的功能有:自动泊车(平行泊车与垂直泊车)、自动辅助变道(高速公路上自动变换车道)、自动辅助导航驾驶(自动驶入和驶出高速公路匝道或立交桥岔路口,超过行驶缓慢的车辆),以及智能召唤(在合适的场景下,停在车位的车辆会响应您的召唤,驶出车位并前往您所在的位置)。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日产Ariya配备的ProPILOT 2.0驾驶辅助系统和特斯拉Model Y车型上即将出现的FSD自动驾驶系统在功能方面十分接近。不过驾驶辅助系统最重要的是实际道路的使用体验,所以在短时间内两款车型的实际使用感受会是未知数。

续航里程方面,目前已知日产Ariya的续航里程会在500km以上,但是具体信息官方没有公布。此外,新车0-100km/h的加速时间和100km/h-0的制动距离等性能信息,官方也是只字未提。

特斯拉Model Y 在国内的续航里程为390-540km,对比日产Ariya的500km续航里程来看,两款车型在续航里程方面表现基本相同。不过美版的特斯拉Model Y在部分车型中提供Brembo制动卡钳,这是日产Ariya所不具备的。

写在最后:

日产Ariya在产品实力的表现中是能够与特斯拉Model Y竞争的车型,我想在谈论日产Ariya未来的市场表现之前,我们不妨看看日产聆风的市场占有量。聆风上市至2019年底,共售出452689辆,是当之无愧的新能源汽车销量王。究其原因在于车辆质量表现稳定,价格适中。以日产聆风在新能源市场的占有量可以发现,日产汽车在新能源汽车中的地位不低。

通过日产聆风的铺垫之后,我们迎来了日产的全新电动SUV——日产Ariya。从目前的信息来看,日产Ariya无论是极简的外观还是超过500km的续航表现都不比特斯拉Model Y差,所以未来日产Ariya有望在市场中获取可观的销量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