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仅卖出7455辆?这款堪称捷达扛把子的车为何忽然卖不动了

2020年06月29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捷达,大概是中国最家喻户晓的汽车,没有之一。接近30年的沙场征战,走过中国经济发展最蓬勃的时代,见证了千千万万个家庭的成长,我猜,屏幕前的你,家里在某个时期也有过与捷达朝夕相伴的一段时光。5月仅卖出7455辆?这款堪称捷达扛把子的车为何忽然卖不动了?

作为一款经典的车型,捷达在中国深入人心。消费者对于捷达的印象就是便宜,好开,不坏。 而“捷达”品牌的横空出世,标志着大众对自主品牌把持的低价格段市场的全面出击。大众就是想利用这种超高的车型知名度和品牌形象,顺势建立一个低端的平民品牌,并且显然,在这个品牌内迅速的推出SUV、轿车等不同类型的产品,一举拿下低端市场。

那么大众集团为什么不直接在大众品牌下做这个事情?显然他们还想保住“大众”这个logo在人们心中的“高级形象”。可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新品牌却没有【捷达】这一款车型来的响亮。

来势汹汹的捷达VS5,有德系大众品牌背书,头顶历史情感红利,还有上市即热销的市场关注度。而且,VS5起售价格仅为8.48万元,这已经比哈弗H6吉利博越以及长安CS75等国产SUV,还要低了。市场预计,VS5月销量很快就会突破2万辆大关,对自主SUV造成非常大的冲击。

但是后来的销量走势,却让人大跌眼镜,也让一众自主SUV品牌彻底放心了。在经历了今年1月份12830辆的巅峰之后,捷达VS5销量就陷入低迷,2月份仅为2874辆,4月份也只有6000多辆,不到巅峰时期的一半。而五月份捷达的总销量也只有1.7万辆左右,而捷达VS5则占了其中的将近一半。

毫无疑问,捷达VS5在定位上找的还算准确,这一价位里的合资SUV确实并不多。其实捷达VS5的原型车很可能是西亚特Ateca。但在国内捷达VS5是柯米克最直接的竞争对手,8.48-11.28万的指导价有点“合资的身段卖国产的价”的感觉。关于捷达,到底是合资还是合资自主一直争论不休,但在多数人看来,这就是一台名不见经传的国产SUV。

诚然,就像绝大多数汽车媒体所说的那样,来自大众的三大件是捷达VS5的优势,但它也不是没有缺点,网上流传的内饰做工粗糙、变速箱匹配毛躁、全车上下节省成本的痕迹太多等等,但这些并不妨碍它成为同价位纸面机械素质最佳的车型之一。可对于现在的消费者来说,光有机械素质是远远不够的。在这个价位里,完全可以买到一台机械素质相对较差,但舒适度更高、做工更好、配置也更多的国产SUV。

随着国产车在十万级别的市场上逐渐开花,我们不难发现,原本在这一价位里卖的非常好的,如飞度、骐达、致炫、阳光等合资A0级小车,如今的销量却是一落千丈。归根到底还是因为我们的国产车在不断的进步,逐渐的把原本属于合资品牌的市场占为己有。

毕竟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一台十来万块钱的车,可能是一个三口之家加上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共三个家庭的唯一一辆车。当你的飞度后备箱塞满,后排还得挤着三个人,可能还得放着一堆东西。在这个时候,配置高、空间大的国产车身上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可这些东西捷达VS5并不能完全给你。当然,不是说捷达VS5不好,只是说它来得有点晚,如果再早那么一两年的话,这辆车可能会大卖,但也有可能落得何启辰、理念同样的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