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什么让爱车引擎焕发超强动力?这波操作我给100分

2020年06月29日 22:4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正在加载中...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我们中文所说的豪华车,是通过英文Luxury Cars或Limousine直译而来,而如果按照大众汽车对车辆等级的划分,豪车通常指的是D级车。作为自家品牌里的旗舰车型,D级车自然有它豪横的资本,就拿宝马7系奔驰S级,这两款国内最常见的D级豪华车举例,它们大致都有以下共同的特点。

首先,作为一台旗舰轿车,外观设计上气场要足,像是中期改款后的7系,宝马决定对它大改一番,改用尺寸更大的双肾进气格栅,以及更大的品牌LOGO以彰显气场,实际的视觉效果,确实与小弟5系拉开差距。而奔驰S级在整车气场上,自然就无需多言,你看它即便上市多年来,都没有什么优惠就知道了。

除了有过人的气场以外,发动机也是展示豪华D级车地位与尊严的地方。对于这个2.0L四缸发动机,都已经可以算是大排量的年代,十二缸机器显得弥足珍贵,而两款的顶级车款,都不约而同地采用V12发动机,马力超500匹,扭矩超800牛米,性能上自然无需多言。当然,豪车在路上之所以能这么豪横,除了性能强大的发动机加持以外,好的机油助力必不可少。

之前新闻联播报道一位宝马车主,因为不慎购买到劣质的机油,导致整个发动机都烧糊的事件。这也给广大的豪车车主提了个醒:劣质机油毁豪车。其实,多数涡轮增压车和豪车,发动机输出功率是非常大的,这对机油品质的要求非常苛刻。

优质的机油必须达到高温条件后,依然有良好的润滑和散热性能,能够降低部件的高温。在低温状态下不能粘稠,保证机油拥有较好的流动性,这样才能保证发动机的高速转动。试想一下,劣质的机油异常粘稠,而豪车的发动机又马力十足地转动,结果如何?机油产生反向阻力,而豪车的发动机为了突破这个阻力,用了更大的输出功率,长此以往自然会对发动机造成损伤!

机油的稠化问题,极大影响引擎的性能表现,如何激发爱车引擎100分的超强表现呢?嘉实多极护给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全新嘉实多极护,钛强机油,遇强更强

在保证性能的前提下,当今的发动机体积越来越小,效率却越来越高。更先进的发动机意味着机油需要承受更大的压力,而这些极端压力会产生摩擦。摩擦是发动机性能的天敌,发动机每次运转时,整个发动机内部都会产生高强度的摩擦热点,这些摩擦热点共同作用,导致高达10%1的发动机性能损耗。为此,发动机机油的抗压性能,必须比以往更为出色。

拥有钛流体强化技术的嘉实多极护,能够在压力之下改变润滑油的物理结构,在极端压力下变得更为强韧,有效减少金属间的直接接触,减少摩擦。当压力下降时,又自然恢复到自由流动的状态。测试表明,嘉实多极护可减少20%2影响动力发挥的金属间摩擦,遇强更强,全面激发引擎设计性能。

1参考国际摩擦学47卷2012版。

2采用相同基准配方加入与不加入钛流体强化技术的测试对比。测试运用微牵引力测试机(MTM),240分钟测试时长,36N负载,平均速度100mm/s,测试工作温度100°C,全程历经8个斯特里贝克曲线。

远超API SP标准,成就高昂性能

这里懂哥不得不提到,API SP这个机油标准概念,它是美国石油学会汽油机油系列标准中的全新标准,相比于目前的API SN及API SN PLUS标准,全新的API SP标准在抗磨损性、抗低速早燃、抗氧化、抗沉积、清洁性,以及其它与润滑油系统有关的性能方面,均进行了关键升级,测试标准更为严苛。在满足节能减排的同时,更好激发引擎性能表现。

而作为走在机油行业前端的全新嘉实多,油品抗稠83%3优于API SP标准限值,不仅通过了测试,而且还显著的超越了API SP的性能要求,正如嘉实多的官方合作伙伴Renault F1® Team的车手,丹尼尔·里卡多的十年职业生涯,无论赛道还是生活都不断挑战极限。

3全新升级的嘉实多极护更是在最新API行业标准的严苛的测试下,被证明在减缓油品变稠的性能上优于API SP标准限值约83%***(基于程序IIIH测试)。不仅通过了测试,而且还大大超越了API SP的性能要求。

这就是嘉实多创新科技的力量,也是嘉实多挑战100分表现的有力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