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安全做到潜艇级,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够硬核

2020年06月30日 15:02: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购车时大家最关心的是颜值、配置、内饰、性能、还是价格?不同的消费者购车侧重点因人而异。对于有家室的人来说,空间配置这些固然要考虑,但能够真正保证家人安全的车型与配置才是最重要的,一辆车缺失安全性,哪怕配置再高,也无法给人信任。

汽车安全,这个概念实质上很广泛。如何评判一辆车是否有足够的安全,从专业的角度来看,我们可以用“汽车安全性”来解释。

而汽车安全性又可以划分为四大类,包括有:主动安全性、被动安全性、事故后安全性和生态安全性。像我们常说的车身结构安全、主/被动安全配置都属于汽车安全性。而网络安全,保障车内人员隐私实质上也都属于汽车安全的范畴。

安全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大家都希望自己购买的汽车是安全的。如果你不知道哪些车是足够安全的,不妨看看安全可靠性极佳的新能源汽车——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看它是如何将安全做到潜艇级,满足大家对安全的需求。

潜艇级安全,必须足够硬核

新能源汽车近年来在我国市场占有率的不断攀升,不过其安全问题最近则引起了大家广泛的关注,自燃事件频发更是让大家对电动车忧心忡忡。因为电动车起火蔓延快、温度高、难扑灭,一旦电动车起火,其危险性要远大于燃油车。

在备受用户关注的三电安全上,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进行了多方面的安全保障,车辆三电系统均采用保护性设计,有效实现“五防”,即防挤压、防过热、防碰撞、防跳闸、防热失控,从根本上打消用户的忧虑。

电池安全经已成为大家购车考虑的重要标准,多起电动车起火事故与电池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针对电池安全方面,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的电池出厂前首先要经受24小时潜水测试的严苛考验,实验标准高于GB/IP67防护等级,电池防护系统符合潜艇级标准,保证了电池的密封性和防水性,确保了产品的高品质和一致性。

同时,得益于车辆电池包的双重保护设计,既能做到了电池包的总量小,也可以减少电池故障概率。

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搭载了35 kWh的电池包,车辆驾驶初期,驱动电机的能量全部来源于电池包供给,而在中后期则由1.5T涡轮四缸发动机和最大功率90kW永磁同步发电机直连式一体化设计的增程器提供能量,通过增程实现里程无忧。小电池包的搭载和应用,不仅能够减少整体电池装载数量的比例,进一步提升整车的安全性,还能够有效规避应用大电池包储蓄能量而带来的潜在安全风险。

包括电池在内的三电系统安全,其实仅仅是汽车安全中的一个方面,足够硬核的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在安全方面的表现则不仅于此,其在车身结构等方面同样值得称赞。

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采用了超高刚性的车身结构设计,全车屈服强度达1500MPa热成型钢板的应用达到17%,每平方厘米能承受15吨以上的压力。什么概念呢?这个数据实质上已经超过了潜水艇级材质的抗压强度,至于潜水艇同款材质,抗压强度有多强?你品,你细品!反正还没这个强!

此外,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的车内还添加了多个防撞盒的设计,同时在立柱上部还加大了搭接面,并采用双层焊接,当碰撞发生时能够有效制车身变形,从而为车内驾乘人员提供更加坚固可靠的安全防护。

在侧面碰撞的安全性方面,新车的技术团队在车身架构的不同部位匹配高强度的材料,以此优化碰撞发生时的能量传递途径,TOP级车身结构可满足美国IIHS-TSP、欧洲E-NCAP与C-NCAP等严苛碰撞机构的安全标准。

安全科技方面,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搭载了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以及40余项主被动安全配置,例如胎压监测、主动刹车辅助、超速提醒、行人提醒、360°全景泊车等安全配置,为用户的安全出行提供了全方位保障。

至于在供应链方面,SERES(赛力斯)与博世、英伟达、华为、阿里巴巴等众多国际品牌供应商及一流技术公司合作,确保在零部件供应和技术应用上达到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的高品质标准。

安全硬核,性能、服务更无需担忧

作为一款增程式电动SUV,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除了拥有潜艇级的安全保障之外,还拥有相当不错的性能表现,其最大输出功率达510kW,峰值扭矩1040N·m,同时还搭载全时电驱系统,百公里加速小于4.8秒,相比起传统燃油车,优秀的性能表现让用户更具优越性。另外增程式电动车的身份也让新车可以享受绿牌等新能源政策待遇,用户无需为续航里程感到焦虑,相比纯电动车同样有着极大的优势。

在质保服务方面,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同样给出了最大的诚意。新购车用户可免费获得专属高性能充电桩、30米电缆、免费勘测及安装服务、协同报装以及为期两年的充电桩质保等权益,让用户在家畅享便捷充电。另外,新车还可以享受7年/15万公里整车质保和8年/16万公里三电零部件质保服务,保障政策很给力。

售后服务方面,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提供了3年紧急救援服务政策,在车辆故障的时候能提供有效快速的救援服务,在紧急时刻还能迅速确保车辆驾驶员和乘客的生命安危,为车辆人员提供最佳的保障。

写在最后

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已于2020重庆车展上公布售价并开启销售,新车指导价33.9万元。今年下半年,赛力斯5还将陆续推出两驱性能版等配置车型,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满足多元化用户的购车需求。

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围绕用户安全,以整车安全为出发点,通过TOP级车身结构、潜艇级电池防护、40余项主被动安全和全球500万公里品质验证,给车主和乘客带来全方位的安全保障。此外,赛力斯5的性能表现也同样非常有吸引力,突破1000N·m的峰值扭矩、智能电四驱、百公里加速4.8秒等等的成绩,都可以给到驾驶员出色的操控感受和激情的驾驶体验,可谓是硬实力满满,这也将是其能够得到消费者青睐的充分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