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接触|跨级竞争 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拉GX

2020年06月30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跨级竞争”一直是别克品牌的制胜法宝,

全新一代昂科拉GX亦是如此。

昂科拉GX

2020年4月20日-4月27日

提车时里程: 5620公里

行驶里程: 450公里

测试车价格: 17.59万元

实测油耗: 8.5升/百公里

多年以来,别克SUV家族在昂科拉和昂科威之间总缺少一款能承上启下,填补紧凑级的车型。但从实际情况看昂科拉主攻本田XR-V和缤智、大众探歌和途铠等;昂科威迎战本田CR-V和皓影、大众途观L和探岳、丰田RAV4荣放日产奇骏等,看似合理的战略布局却无法满足“大军压境”般的市场需求。然而,昂科拉GX的出现将再一次通过“跨级竞争”完成新一轮迎战策略。

从名称上能看出昂科拉GX属于昂科拉的Plus版本,四米四的车身长度在紧凑SUV里不算大,但正好弥补了昂科拉勉强“以小迎大”的尴尬,让别克在紧凑SUV中有了一席之地。同时又很好地延续了昂科拉家族年轻化设计风格的理念,车身比例相比昂科拉更加修长舒展,2640毫米的轴距也增大了车内的乘坐空间。

经过重新优化后在保证前排乘坐的舒适性外,后排腿部空间完全满足大多数人的使用需求,后排中央通道纯平的设计也让中间乘客有了乘坐的“尊严”。只不过,后排全系未配备空调出风口和USB电源接口等有些让人难以捉摸,毕竟比他低一级别的昂科拉可是除低配车型做到了全系标配。

至于内室设计这块儿想必无需为别克担心,早已布局本土化的别克很清楚国内消费者想要什么样的内饰氛围,环抱式风格配上皮质和软塑材料加镀铬的结合,美式豪华氛围从坐上车那刻便已开启。厚重的中控台没有像对手做的过于平铺直叙,坐于其中那包围感像男友的怀抱般温暖。也正因于此,前排乘坐宽度稍有些亲密,中央扶手的面积也有些偏窄,主驾驶位调至最低后中央扶手也稍许偏高,反而不能升降高度的副驾驶座椅与中央扶手的人机工程匹配得更好。当然,自从别克全新换代之后对储物空间布局下了很大的功夫,一周的用车场景里对储物的需求没有任何可抱怨的点,行李厢利用盖板拓展内部高度的做法也让存放大件物品得到了不错的释放。

另外,别克也是较早在车载互联系统上下功夫的合资品牌,全新一代eConnect互联技术不仅能实现手机互联,还提供了精准的语音识别、丰富的APP应用、OTA远程升级等功能,看似毫无噱头的互联功能,使用起来却极为方便简单,这点要优于同级的德系和日系对手。

提到昂科拉GX的动力我不得不提他全系搭载的1.3T三缸发动机,这也是想要选择这款车型的消费者不得不面对的问题。第一个关注点就是“抖不抖”,相比早期的三缸发动机,通用的这款第八代ECOTEC发动机没有明显的抖动感,如果你对车内振动异常敏感,实话实说,怠速时你能感觉到有轻微振动感,如果你不向车内乘客提及此事,坐过这款车的大多乘客都很难意识到。至于发动机的后期维护问题,别克开出了动力总成8年16万公里的超长质保,基本上是给车主在用车生命周期里吃了颗定心丸。

动力表现上,1.3T发动机匹配通用自家的CVT变速器总体表现以舒适、平顺为主,最大功率165马力的动力带动昂科拉GX很从容,起步时动力初段调校得较为迅猛,不会让你在起步时显得手足无措,整个加速区间平稳上升,没有突然间脾气暴躁的时刻,这种调校挺符合一台追求舒适的家用车取向。同时,转向也不是那种紧绷感特强,指哪打哪的愣头小子劲儿,稍有点儿虚位反倒让日常开起来比较放松,加上别克“祖传”的隔音降噪秘方,想必会戳中不少更看重家用需求的消费者。碍于车身高度和SUV重心高的特性,弯道的极限不高,好在底盘的表现比较扎实,营造出的高级感作为家用SUV也足够了。制动时踏板的脚感很好,但姿态稍有前倾的感觉,为了车内成员的体感会让驾驶者留出更多的制动提前量。

总体来看,昂科拉GX这种差异定位很好地弥补了昂科拉和昂科威之间的产品空白,主打“不负年轻”的定位精准地迎合了已经长大的那波“年轻人”,既要追求时尚、豪华元素,又要考虑家庭的用车需求,昂科拉GX可谓是参透了定位用户的心理。不过,对手众多的紧凑SUV市场的选择权已经偏向于消费者那头,后期如何在“诚意”二字上下功夫则要看昂科拉GX的功力了。

编辑点评

·点赞:舒适平顺的驾驶感受和优异的隔音降噪·吐槽:后排无空调出风口和电源插孔

·购买建议别克昂科拉GX共提供四款配置,最低配20T舒适型的安全配置和常用的舒适配置比较全面,但增加1万元的预算能得到诸如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盲区监测和泊车预警、自动空调、全景天窗等更为实用的安全辅助和功能性配置,建议预算充足的可以考虑20T豪华型。而20T旗舰型和20T四驱全能旗舰型增加预算后,所能得到的配置属于锦上添花,这两款配置选择就因人而异了。

·你可能不知道的昂科拉GX的CVT变速器是通用与1.3T发动机同步正向开发的产品,为规避现有CVT变速器钢带专利采用了钢链结构。

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拉GX

车身及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四驱,4门5座SUV

发动机:

1.3T,I-3,165PS,240Nm

变速器 CVT/9AT

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

制动: 前/通风盘式,后/盘式

轮胎:

225/60 R17;225/55 R18

长×宽×高:

4463×1813×1642mm

轴距: 2640mm

行李厢容积: 415-399L

0-100km/h加速时间: 9.1-9.3s

最高车速: 195km/h

燃油标号: 92号

工信部综合油耗: 5.9-6.6L/100km

上市日期: 2019年7月

价格: 15.59-18.59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