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身质保、终身保养是什么套路?真心服务还是圈钱跑路?

2020年06月30日 19:2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也不会无缘无故的掉馅饼"。昨天还有位朋友问师哥"现在买新车是不是有零首付、零利息的政策?"显然,有买车经验的人都知道这是车行忽悠消费者买车的噱头。众所周知,"零首付"意味着要承担高昂的利息;而"零利息"更是要在你付完一半以上首付款才能享受。总的看来,所谓的"零首付、零利息"只是营销手段而已。

"零首付、零利息"只是车企营销手段的冰山一角,相较于"终身质保、终身保养"它还真是不值一提。

车企的"终身质保"

销量是车企矢志不渝的追求,这对造车新势力更是极其重要。可是没有任何积累的新势力该用什么手段让消费买单呢?于是"终身质保"来了。蔚来、宝沃领克、欧尚等品牌都为首任车主提供了不限里程、不限年限的"终身质保"服务。

怎么样?车企"终身质保"的福利是不是让你很心动,分分钟有想买车的冲动?不过别着急,终身质保难道真的就是"终身质保"吗?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既然想享受终身质保,那么必须要遵守车企的强制规定。

首先,必须是首任车主才能享有该服务,车辆一旦售出服务自动作废。

其次,新车从落地到报废都必须要在该品牌4S店保养,一旦有一次在其它维修店保养的记录,终身质保将取消。

另外,发生重大事故后终身质保也将取消,原因是耐用度比不了原装车型。

最后,正常磨损件也不在终身质保政策之内,譬如机油滤清器、刹车片等。反之材料费和工时费还要自己付。

4S店的"终身保养"

"终身质保"和"终身保养"是两个概念,"终身质保"是车企主机厂的营销措施,由4S店执行。"终身保养"是在车企没有承诺"终身质保"的前提之下由4S店自己发起。

"买车容易,养车难"!买车后的维修保养是一笔大开销,车主都希望售后保养便宜,这时4S店就推出了"终身保养"政策。车主先把交钱给4S店,4S店再为其提供服务,其最大的优点就是比平时保养实惠。其实这种操作有点类似于美容店和健身房办卡,算是车主在4S店办了个永久会员。

根据品牌和车型的不同办理"终身保养"套餐的价格也不同,一般情况下是3000-8000元不等。不过4S店提供的保养也是以常规保养为主,每次花费大概在200-600元左右。

仔细算笔帐,如果是普通家用车,每年平均保养2-3次,总的算下来根本就不用那么多钱。反之,如果4S店有做得不对的地方,你不仅不能反驳还不能怪它们的服务和技术不好。一顿操作下来最大的受益者其实就是4S店,因为它多了一个长期且稳定的客源。

总结:车企和4S店之所以热衷于推出"终身质保"和"终身保养",最大原因还是大环境所逼。车市形势严峻,车企需要资金研发,4S店需要资金周转,它们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不过仔细想想,如果它们运营不力,最后跑路了怎么办?毕竟现在造车新势力破产、倒闭的屡见不鲜。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