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爱出发,试驾沃尔沃全新S60,不偏科的沃尔沃究竟有何魔力?

2020年07月01日 10:43:0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凤凰台,乌衣巷,秦淮河畔白鹭洲。南京在诗人的笔下,是一座藏着时光与故事的城市,也是一座藏着爱的城市。

6月29日,“为爱出发”沃尔沃全新S60媒体品鉴会登陆烟雨古都——南京,并于汤山、佘村等地探索美景,一路驾享其程,寻迹这座蕴藏着历史,却又孕育着创新的城市;一路尽收眼底,感受古典和现代的交融,感受这座城市散发出独特的迷人气韵。全新S60也是如此,它秉承了沃尔沃汽车90多年的造车精髓,又基于先进的SPA可扩展模块架构打造,以安全随心、健康随行、动感随型的独特魅力,成为爱生命、懂生活和有责任感的个人和家庭消费者值得信赖的“有爱之选”。

今年不太平凡的寒冬终于消散,人们对于生命和健康有了更深刻的认知。而“尊重生命、敬畏自然”,始终是沃尔沃汽车的不忘的初心。以爱之名,秉持“安全、健康、环保”的造车理念,北欧豪华中型轿车全新S60不仅完美承袭了沃尔沃汽车独树一帜的健康与安全,更以非凡的精准驾控,带来令人惊喜的卓越驾享体验。

安全随心:入门警戒线树豪华中型车标杆

六朝旧事随流水,如今只见草凝绿。被称为“美善之地”的汤山风景区,在夏天自然成为了让人心驰神往的好去处,不少人慕名自驾前来。通向景区的道路根据个人爱好可以选择途经高速、国道、省道、县道,以及各种不知名却又有趣的小路。但不管选择了哪条路线,以安全为信仰的沃尔沃,都能够庇护你一路平安抵达。

作为沃尔沃汽车SPA可扩展模块架构下的最新力作,全新S60在安全性能方面可谓武装到了牙齿: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道路偏移预防和保护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DAC疲劳警示系统等智能安全配置,还有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系统、高强度笼式安全车身、SIPS侧撞保护系统和WHIPS头颈保护系统等全面的安全保护系统,真正体现“入门即安全”的底气,也树立了豪华中型车的安全标杆。

在车水马龙的南京城区,时常有危险“伺机而动”。所幸全新S60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能够成为行进途中的“警戒线”:除了提前预警,更可以自动紧急刹车。而当来不及刹车,只能做出避让动作时,转向系统、电子稳定系统心领神会,同时助力,让车辆实现稳定避让,让有惊变成无险。在绿树成荫的汤山景区弯道, 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BLIS盲点信息系统、CTA倒车车侧警示系统、RCW后向碰撞系统等丰富的安全和驾驶辅助系统,也进一步给驾乘人员带来了更为轻松的驾驶方式以及畅行无忧的道路体验。

健康随行:从上呼吸到后靠背的入微关爱

历经了颠簸明显的郊区小道,还有崎岖多弯的山道,一行几小时的车程,腰背并没有对长时间的驾驶发出“警告”,这无疑得益于全新S60车上的人体工程学座椅。早在上世纪六十年代,“人体工程学”一词仍鲜为人知。当时著名的背部问题专家阿尔夫·纳切姆森Alf Nachemson教授,以医学专家身份共同参与了沃尔沃汽车1965年发布的Amazon车型座椅的开发,推出了无级可调腰部支撑功能,即世界第一款人体工程学座椅,奠定了沃尔沃汽车座椅开发的健康理念。时至今日,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技术积累后,沃尔沃汽车的人体工程学座椅已经被业内和用户公认为最舒适的汽车座椅,兼具日常舒适及碰撞保护功能,为我们带来了安全安心的无忧旅途。

与此同时,作为行业较早开始关注车内空气质量的品牌,沃尔沃汽车为全新S60配备了全新升级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这是业界首个清洁座舱综合解决方案,包括车内空气净化、内饰排放控制和新车气味管理等,让全新S60满足易感人群的“苛刻”用车需求。在“三山半落青天外”的汤山景区,呼吸着如此纯粹的空气,仿佛走入了北欧森林。

动感随型:表里如一的卓越驾享乐趣

安全和健康,向来是沃尔沃汽车的品牌DNA。而这个倡导“以人为核心”的北欧品牌,也对驾驶人员的感受考虑周到。得益于SPA可扩展模块架构的先天优势,全新S60带来前所未有的卓越驾享乐趣。全新S60提供了两套动力系统和四种动力配置,分别是163马力的T3、190马力的T4和250马力的T5,以及搭载eAWD智能四驱的T8 E驱混动。后者俨然是全新S60的“黑武器”,能够提供390匹马力的最大功率、640牛·米的峰值扭矩,从起步到100公里/小时仅4.6秒。越大的马力越需要有力的“缰绳”来约束,T8 E驱混动的全新S60采用了创新的线控制动,它将传统的真空助力器单元替换为效率更高、重量更轻的电子单元,实现时速100-0公里/小时的最短刹车距离为35米,相比上代足足缩短了2米。坐拥如此澎湃的动力和优秀的刹车能力,使得驾驭全新S60快速通行的时候信心十足,穿越南京绕城高速,半日阅尽金陵古都。

与此同时,作为同级别唯一配备前双叉臂悬架的车型,沃尔沃全新S60在平稳行驶时也更加舒适。作为公认最出色的前悬架结构,双叉臂悬架有效地提升了全S60的操控性,让轮胎在弯道时有更大的触地面积,保证了充足的轮胎抓地力,提升车辆入弯极限。而悬架上铝质材料的应用实现了轻量化,明显提升全新S60在路上的动态响应速度。

人称金陵古风第一村的佘村风景区山势连绵,烟雨斑驳的古村落宛若一幅幅古朴的水墨画卷。通往这幅“画卷”的途中有条网红线路,因为全程蜿蜒曲折,被称为“小川藏线”。这条路全程约9公里,道路两边都是“悬崖峭壁”,其中一段不足3公里的盘山路上共有38个急转弯道,部分路段坡度达到30度,对于车身悬架和车技都充满考验。此时全新S60车上专为中国定制HRS液压减震缓冲技术令人印象深刻:能让回弹行程的阻尼变化更智能,可有效控制车身起伏,改善车身稳定,提升动态表现。配合上可实现每秒500次监测避震的4C自适应底盘,实时调整避震阻尼,应对复杂的路面变化,在弯道提供更好的支撑,抑制侧倾,完美兼顾了舒适和操控。而EPA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在高速巡航时表现沉稳,在低速通勤时手感轻盈,任何状态下都保持精准的指向性,随时响应驾驭者手脚发出的操控指令。

我们总能迈过寒冬,我们总能迎来盛夏。2020年的起始或许让人萧瑟,而盛夏的阳光中我们为爱出发。全新S60则以安全随心、健康随行以及卓越驾享乐趣诠释了对驾乘者无所不至的出行呵护。这一切只为爱生命、懂生活和有责任感的你我而来。请为爱出发,去驰骋人生,享旅途美景,更守护家人的幸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