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国产车粗制滥造的董明珠造的车怎么样,仅凭它比四环多一环?

2020年07月01日 11:52: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董明珠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好空调格力造"是格力空调响当当的品牌标语,格力空调也的的确确成为了空调界的"一哥"。但是铁娘子董明珠似乎并不满足在空调领域的成绩,也想在手机以及汽车领域一展拳脚,让网友也是哭笑不得。

先不说格力手机的竞争力如何,就它的开机画面确定是认真的吗?将自己作为开机动画未免也太过草率,让很多人都哭笑不得,看格力手机就是图一乐。

而在汽车领域呢,董明珠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炮轰自主汽车,说自主汽车都是粗制滥造,车企老板们没几个出门是开的自己的车。她这样的话语也是遭到了自主车企大佬们的反击。

造车成功,叫板奥迪

说自主汽车粗制滥造的董明珠她自己造的车又是怎样呢?在格力2016年收购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后,就正式进军汽车领域。在2019年,格力造的汽车也横空出世,命名为银隆艾菲,是一款纯电动中大型MPV。

银隆艾菲最具亮点的地方就是它的车标了,采用了五环的设计,看到这样的车标不禁让人想到《五环之歌》,这样的设计难道是要与奥迪叫板?

设计抄袭埃尔法

再来看银隆艾菲的设计,新车前脸采用倒梯形进气格栅轮廓内置横幅式格栅,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150/1835/1890mm,轴距为3200mm,加上隐私玻璃和尾部的装饰,看起来几乎与埃尔法神似。

说好的要造国产好车的呢?银隆艾菲在设计上几乎是毫无亮点,甚至有着"保时泰"的味道。

此外,银隆艾菲在售价上也是不便宜,43万元的售价可以看出它是在向豪华MPV市场靠拢。但它给人的豪华感别说是埃尔法了,就连别克GL8都比银隆艾菲要好。

名副其实的高价低配,不具竞争能力

我们一直在说合资车高价低配,其实银隆艾菲更甚。厂商指导价超40万元的车,连安全气囊都只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以及前排侧气囊,连很多10万元内的合资车在这方面做得都比它好。

此外银隆艾菲不仅没有什么亮眼的黑科技,在常规配置上也是相当简陋,不仅大灯是卤素的,就连车联网也没有,像是上坡辅助、定速巡航、主动安全系统等都是通通没有。让人不禁想问,这样的车真有人敢开?

剩下的就是它的动力了,银隆艾菲由一个单电机驱动,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综合续航里程为450km,似乎还凑合。但快充时间达到了2个小时,而现在市面上的纯电动汽车的快充时间基本都在30-45分钟。

炮轰自主车企,董小姐实力打脸

自主车企在近些年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虽然与德系和日系合资车企还有着差距,但就品质而言已经超过了部分合资车企。而像董明珠说的粗制滥造不思进取的自主车企现在已经面临着倒闭的边缘,众泰就是个例子,像是长安吉利这些品牌还是非常不错的。

正所谓隔行如隔山,格力虽然在空调领域难出其右,其品质也是无需质疑的。但汽车不同于空调,就技术难度而言完全不在一个维度上。就好比格力手机一样,银隆艾菲又有多少人去关注呢?

如果非要用粗制滥造来形容,恐怕格力自己造的银隆艾菲才是真正的粗制滥造吧。

写在最后:

对于董明珠来说,想要在其它领域取得和格力空调一样的成绩,在短时间里显然是不切实际的。看到格力造的车,有的网友表示:这样的价格和毫无亮点的设计,姐,咱别造车了,还是造空调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