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国车市开始回暖 是靠什么恢复的?

2020年07月01日 13:2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由于疫情的影响以及全球汽车消费环境的不景气,从今年上半年的汽车市场表现来看,大家过的都不景气。

作为欧洲市场第三大乘用车市场,法国的汽车市场表现同样不济。据外媒报道,从今年5月开始,法国的新车销量出现了回暖的迹象。

法国汽车制造商委员会(CCFA)数据显示,5月份,法国的新车注册量同比下降50%至96,310辆。此前4月,法国新车销量同比下降幅度达到了89%,虽然下滑幅度仍旧明显,但明显有着大幅的收窄。

而从法国汽车协会此前的预测来看,其6月份汽车销量将接近正常水平,新车注册量与去年同期相距不远,当然,6月的具体销量数据暂时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从5月份开始,法国汽车市场的销量表现已经明显好转。

不仅是法国车市有所好转,从欧洲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欧洲5月份的新车注册量下降了57%,要比4月份78%的降幅收窄很多。

具体品牌方面,宝马集团的Mini品牌销量上涨了9.8%,是唯一一个销量提升的品牌。其他品牌方面,沃尔沃同比跌幅28%、现代同比跌幅30%、丰田同比跌幅31%、起亚同比跌幅为35%,虽然同比跌幅仍较大,但很多品牌的销量跌幅已经小于法国整体车市的跌幅。

法国车市是怎么恢复的

从法国近期的动作来看,和国内汽车市场相似,在前期,法国同样受到政府封锁令的影响,法国的汽车经销商全部停止运营。5月11日起的大面积开放重启销售,是其销量上涨的重要因素之一。

当然,另一个重要因素,来自于政府的激励措施,目前,法国拥有欧洲市场最高的综合补助金额。具体政策方面,购买电动汽车的个人和企业可分别获7000欧元和5000欧元补贴,购买混合动力汽车的补贴为2000欧元。从6月开始,置换用户还可享受相应的补贴。

不仅是法国,欧洲市场的其他国家也制定并推出了相应的刺激政策。作为欧洲市场最大的经济体,据此前报道,德国经济部日前已提出一项50亿欧元的购车奖励计划,作为即将出台的刺激计划的一部分,以提振汽车销售。

从欧洲市场最新的动作来看,奥地利也在近期发布了相关的购车补贴政策,从7月1日起,奥地利政府会加大对电动汽车和电动单车的财政补贴力度。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将获得5000欧元(约合4万人民币)的补贴,高于此前的3000欧元。

可见,"封锁令"同样是制约欧洲汽车市场销量增长的原因之一,而一系列购车政策的发布,也让以法国、德国为例的欧洲汽车市场加速复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