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照不止扣分还有加分?这才是车主真正的福利

2020年07月01日 15:46: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目前一本驾照只有12分,很多车主在行驶过程中总会发生一些莫名其妙的违章行为,12分根本就不够扣,就算是开车多年的老司机,也会有滑铁卢的时候,因为目前的交通规则实在太严格,稍不留神就被扣分了。但其实驾照不仅有扣分,也有加分项。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是怎样才能加分呢。

驾照加分项是2018年出的政策,大多数地区都开始实行了,每个地区的实行方案也不一样,只是车主没有自己去了解罢了。

第一个方法比较简单,车主可以通过在网上或者app上进行答题来赢得积分,10道题答对9道以上即可积一分,每本驾照每天只能积一分,最高可以积累6分。对于大多数车主来说,这个方法是最容易获得积分的了,就类似于科目一,绝大多数车主只要认真一点,积6分根本不在话下。目前该机制已在深圳和贵州等城市实行。

第二个方法是对路边违章的车辆进行一个举报。这个方法的实施还是比较困难的,首先你不会闲着没事专门在路边蹲着等别人的车违章,其次违章的车辆不会很多,可能运气好让你撞见一回。但是如果你确实撞见路边有一些车辆违章的话,是可以用手机拍下来然后到相关部门进行举报,等相关部门确认之后就会奖励分数。建议用手机拍摄时,不要被违章车主撞见,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冲突。这个机制目前仅在广东、北京、浙江等地方实行。

第三个方法是对于车主来说就更加困难了,需要车主在一年内完全没有出现过违章记录。如果一年之内没有违章记录的话,是可以奖励三分的。这三分是比较难拿的,但也是最轻松的,因为你什么都不用做,就好好开车,确保一年内没有违章情况就好。但如果能在一年内做的没有一例违章行为的车主,基本都是很细心的了,扣分的情况也不会超过12分,这三分可有可无,这三分更像是对那些遵守交通规则的司机的奖章。

总结:驾照的加分机制对大多数车主来说无疑是福音,但这不意味着有加分了,就可以更加不遵守交通规则,这加分只是提高了司机开车的容错率,避免一些司机的粗心大意,轻微违反了交通规则导致分被扣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