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滚出去!中国富商为美捐款80亿,称中国缺钱与他无关,现在想回国

2020年07月03日 00: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引言

爱国情怀就像是我们与生俱来的天赋,它保留在人们的心中,成为支撑个人前行,不断为国家拼搏的推动力。对于家国的热爱自古有之,众多古籍中都有爱国情怀的流露,《管子牧民》中有言:“以国为国,以天下为天下”,《左传》中也有“临患不忘国,衷也”的描绘,都是对爱国情怀的歌颂,使得很多人心中都充斥着一腔报效祖国的热忱。

但似乎凡事都有例外,有那些愿意为国效力,甚至愿意为国牺牲之人,也存在着一些漠视国家,不愿意为国做贡献的人。有一位富商就激发了人们的讨论,原因是他的所作所为实在可恨,作为一个中国富商却为美捐款80亿,还称中国缺钱与他无关,但讽刺的是现在想要回国,让人不免看清他的邪恶嘴脸,心中荡漾起一阵怒火,想要朝他喊出“滚出去!”

01

这个富商就是陈天桥,提及他很多人都会想到盛大,他创办的盛大集团发展迅猛,很快就在国内收获了良好的回馈,这使得他在三十岁左右就成为了中国首富。如此年少有为,本该是国人学习的对象,但是他的所作所为让人无比心寒。出于对未来的考虑,因为国内市场已经无法满足盛大的发展,陈天桥便想要在美开辟另一条道路。

这本无可厚非,因为不少优秀企业在打通了国内市场脉络后,也会尝试向国外市场迈步,来帮助自己争取到更好的发展前景。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在国内获得良好发展陈天桥,却在对待中美态度上出现了让国人难以接受的一面。他为了能够在美国发展得更好,采用了捐款的方式来表示自己的诚心,他大手一挥直接向美国捐赠80亿美元。

02

对于普通人来说,这么多金钱恐怕都未曾见过,此消息一出,便引起了人们的讨论,因为陈天桥经济实力的积累源于国内,却直接为美国捐赠如此多的金钱,简直太让人寒心。一时间不少人开始谴责陈天桥的恶劣行为,实在是让人想不明白,作为中国富商心中应该怀抱着推动国力发展的信念,为何为美捐款80亿?

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陈天桥还称中国缺钱与他无关,这种态度让很多国人难以接受。但他在受到国人谴责后,又说现在想回国,已经无比愤怒的网友们纷纷称:滚出去!这样的商人对于国家发展而言并没有好处,因此希望他留在美国不要再回来。之所以会引发网友们如此大的愤怒,其实还是十分能理解的,我们可从陈天桥的创业之路进行分析。

03

如果不提陈天桥捐款这件事,他本身是一个十分优秀的人,他自小便成绩优异,考入了复旦大学。同时他的学习能力非常强,提前完成了学科的学习,这使得他三年便毕业,要比其他学生更优秀。毕业后他经过陆家嘴集团五年的磨砺,便着手创办了盛大网络,直到2000年,他拿到了风投,开启了商业的腾飞之路。

盛大的火爆相信喜欢游戏的人都有所耳闻,风靡一时的大型游戏传奇就是盛大旗下的,盛大也凭借着在互动娱乐这个领域的巨大影响力,可谓风头无俩,为陈天桥赚取了巨大财富。盛大在美上市,证明了陈天桥在商业方面的确是极其成功的。可以说他所拥有的财富,很多人一辈子无法企及,但是他却并未拥有良心。

按理说在国内提供的优良环境下成长,在开辟出辉煌局面之后,应该报效社会,通过调动资源来推动国立发展,这也是很多企业家爱国心境的展现。但是陈天桥却并未这么做,反而还做出了让人为之失望的事,可以说他虽然拥有着很多财富,但却没有认识到人生的真正价值应该是什么。

结语

作为商人陈天桥是成功的,他的商业天赋为他获得了众多财富,但是他在做人这方面却是失败的,没有对祖国的爱,有的只是对于财富的无尽追逐。实际上财富并不能够决定一切,它虽然可以让人的生活改善,但是也不能急功近利,陷入财富泥沼中无法自拔。我们应该铭记对祖国的重要性,时刻准备着不断改善能力,用自己的努力去回报国家的培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