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电动汽车将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电池

2020年07月03日 01:08:02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日前,据外媒报道称,宝马宣布,其未来的电动汽车将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电芯。宝马此举将促使其最大的电芯供应商使用更多的非煤炭电力,也就是清洁能源电力。

timg (3)

宝马集团CEO奥利弗·齐普策(Oliver Zipse)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说道:“我们与同我们合作的电池制造商签署了一份合同协议,他们将完全使用绿色电力生产我们的第五代电芯。”

据悉,去年宝马向宁德时代,以及韩国企业三星SDI采购了价值超过1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95.83亿元)的电芯。当前宁德时代正在其位于德国埃尔福特(Erfurt)的工厂内生产电芯,宁德时代此前宣布,从2026年开始,其电芯的年产能将达到60千兆瓦时。

9DDA533D92D4839509F3A357B13A84F7D50F82AF_size231_w550_h750

宝马iX3申报图

目前宝马的电动汽车包括iX3、i4和iNext。其中,iX3是宝马在2018年推出的全电动SUV,该车将在华晨宝马的沈阳工厂生产,并由中国出口至北美以及欧洲地区,新车将于今年三季度正式上市。

与此同时宝马还表示,随着宝马品牌电动汽车产量提升,使用清洁能源生产电池,在未来10年中可以使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大约1000万吨。宝马指出,这相当于一座拥有100多万居民的城市每年的二氧化碳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