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彻底火了的特斯拉究竟凭什么值2000亿美元,上市十年股价翻40倍

2020年07月03日 11:09: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今年以来特斯拉成为为数不多的基本未受疫情影响的车企之一,虽然质量问题和芯片门等风波一直让它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不过也完全没影响销量一路飙升的势头。

6月29日是特斯拉上市十周年纪念日,当天特斯拉股价报收1009.35美元,较前一日收盘价上涨了49.61美元,涨幅在5.17%左右。而这一数据相比于十年前上市是翻了将近60倍。如果按照7月1日美股收盘价计算,涨幅更是超过了4000%。

横向比较的话,截止到本周二收盘,日本丰田汽车每股市值为1737亿美元。相比于通用汽车的362亿美元以及蔚来汽车85亿美元,特斯拉相当于5.5个通用汽车,23个蔚来汽车。

其实特斯拉的品牌之路走的并非一帆风顺,即使是今年免去了为销量发愁的烦恼也要时不时担心着自己的产品漏洞给品牌造成的消极影响,以及在消费者群体中口碑的变化。不过对于特斯拉来说,成功的秘诀似乎一直都是杜宇市场的前瞻性和稳准狠的市场策略,这次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成功就是最好的证明。

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几百年的品牌长河中它可能只能算得上是历史中的一颗星星,然而对于一家刚刚成立十年就获得如此成就的年轻企业来说,这样的价值却是实实在在镶在品牌王冠最中心的那颗明珠。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