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史上最大规模召回爆发,沃尔沃的安全带究竟出现了什么BUG?

2020年07月03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奔驰召回对汽车市场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好像隔一段时间不召回一次才会觉得奇怪。但是对于其他召回并没有这么频繁的品牌来说,突然因为召回体量庞大上了头条的确会让大家人心惶惶。本月第一天,沃尔沃宣布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召回,涉及到全球范围内的将近220万辆汽车,这个数量甚至比沃尔沃过去三年的销量总和加起来还要多。

沃尔沃品牌方表示,此次召回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在某些罕见的情况和用户行为下,与安全带相连的钢丝可能会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而出现磨损,导致安全带约束功能下降,存在安全隐患。所幸的是,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因为这个漏洞而导致人员伤亡的案例。沃尔沃的这波操作也算是眼疾手快了。

此次召回的范围包括了在2006年到2019年间生产的沃尔沃S60,V60,XC60,V70等车型。根据外媒的报道,召回的车辆中瑞典有41.2万辆,美国有30.8万辆,中国24.5万辆,德国17.8万辆,英国有16.9万辆。沃尔沃将会按照计划与用户取得联系,通过固定支架替换杠丝的方式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行驶安全。

另外还有一点不得不说,在前不久刚刚出炉的2020美国新车质量研究中,沃尔沃的成绩非常差强人意,以每100辆车210个故障数排名全部车企倒数第三。

近几年来,豪华品牌的质量问题层出不穷,反而是一些期待值没有那么高的品牌屡屡创造惊喜,也许这次疫情对于全球车市除了是个极大的挑战之外还是个洗牌的好时机。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