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预算买SUV 这2款闭着眼睛随便选!

2020年07月03日 17:16: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如今购买一台车子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便宜点的,出个小几万就能给个首付开回家。但至于买什么车呢?不同的消费者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就此,买买君每日会截取几个不同的问题,为你们一一解答。

15万左右预算的话,是可以选择一台相当不错的SUV,这位网友是懂车的老司机啊。咳咳言归正传,买买君推荐一台自主SUV哈弗F7,一台合资SUV大众探歌

哈弗F7同样是哈弗汽车的销量支柱,虽然比不上哈弗H6的每月三四万,但从近期的销量来看,哈弗F7稳定在一万台左右的销量,事实上是非常亮眼的表现。之所以卖得不错的原因,在于哈弗F7性价比高。

哈弗F7的价格在11.18-15.18万,全系优惠达到2.5万,即起售价仅需8.68万,同级别无出其右。而且不同于哈弗H6的沉稳,哈弗F7的设计取向更倾向于运动风格,是年轻人的菜。

另外一款车型买买君推荐大众探影,不过相比紧凑型的哈弗F7,定位小型SUV的探影尺寸更小。

探影的特点是外观极为时尚,配色也以更为浓烈的红色和蓝色为主打配色。所以虽然探影的外观还是大众的家族语言,但探影在细节上的改变如镀铬点缀的车侧,多少还是能够消解一定的平庸感。

此外探影的大众三件质量有保证,好口碑也成为探影的最大优势。而且在后期保养方面,保有量巨大的大众,足以保证探影的保养成本不会太高。

所以这两款SUV都是面向年轻人,且性价比较高的两款SUV,无论选哪一台都是可以的。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排放标准越来越严苛,这表明世界各国越来越注意到环保问题。

从历史的维度来看,汽车从发明开始,普通民用车的排量仿佛走过一道抛物线,现在汽车的排量也从巅峰的W12发动机,降到V8、V6,乃至现在3缸、4缸当道。这是历史趋势,也是国家政策作用下的导向。

当然站在宏观角度来看,石油的产量毕竟有限,而对于未来汽车能源形态,世界各国以及各大车企基本达成了电动车的共识,所以汽车企业也没有动力再去开发吃力不讨好的大排量发动机。

另外一个原因,也在于合资车企的价格越来越下探,价格上向自主品牌看齐,那么选择开发排量较小的车型,自然是更合情合理的事情。

虽然沃尔沃S90和宝马3系的定位并不相同,沃尔沃S90属于更高一级的中大型车,而宝马3系则是属于中型车,因此两者的指导价前者要更高一些。不过从优惠后的价格来看,沃尔沃S90 31万的起售价与宝马3系的次低配价格相同,也就意味着两者其实是价格类似的车型。

从定价也可以看得出来,沃尔沃S90的销售策略倾向性价比,全系6-8万的价格优惠相当诱人,以中型车的价格买一台中大型车,何乐而不为呢?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沃尔沃S90连6月新上市的改款都能达到6万的优惠,那这个保值率就有点不够看了,如果考虑后期转手的朋友就要多考虑考虑了。

此外相比宝马3系沃尔沃的优势在于空间以及安全性能强。得益于自降身价,沃尔沃S90的实际竞争对手就是像宝马3系这样的中型车选手,超5米的车长、超过3米的轴距在先天上空间要更占优势;而安全一直是沃尔沃主打的一张王牌,各种安全配置配齐自不必说。

宝马3系的长处,更多在于品牌影响力和操控上。

相比沃尔沃,BBA移居豪华品牌一线地位,宝马3系更是被称为将宝马的豪华和操控结合最完美的车型。这也就很好理解宝马3系虽然上市已超半年,但依然没有优惠,毕竟消费者需求摆在那。

在很多硬核运动迷眼里,他们认为这一代宝马失去了灵魂。在他们看来相比上代3系,新宝马3系加入更多辅助系统,并且车身加长提高了舒适性。但买买君觉得,宝马3系增加舒适性无可厚非,而且宝马3系变得好开,不正是操控提升的体现吗?

所以如果对于空间有需求,更追求安全性,选择沃尔沃S90更好;如果对于品牌迷恋,并且想要一定操控的话,那就选宝马吧。

宝马8系各个不同款式的价格来看,四门轿车的价格区间在96.8-114.8万,而双门轿跑的价格则是109.8-126.8万元,无论是起售价还是最高价,双门轿跑的价格均高于四门版。之所以双门版轿跑少两个门还更高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成本,另外一个则是因为定位。

物以稀为贵,虽然宝马8系的四门轿跑也不便宜,但从实际用车需求量上来说,买四门轿跑的肯定远多于双门轿跑。换句话说,在需求量更小的情况下,双门轿跑平摊到平台上的成本自然要高于需求量更大的四门轿车。

此外因为车身结构的不同,双门轿跑或者双门敞篷车的零部件是需要另外专门特制的,这相比流水线上的车型成本要价也是更高的。

最后一个很大的因素在于,双门轿跑和四门轿车的定位不同,相比走入寻常百姓家的四门轿车,双门轿跑需要的溢价更高,以此来区分与普通四门轿车车主的市场差别。说白了就是双门轿跑只有更加尊贵,要价更高,这样才会有销量。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凯迪拉克开始和洗浴中心联系起来,不过在买买君看来,这似乎也不难以解释。

相信大家都有被去年凯迪拉克“无后驱不豪华”的广告台词洗脑过,从这句台词也可以看得出来,凯迪拉克除了豪华以外,更想给自己贴的标签是运动,所以旗下车型,全系采用后驱或者四驱。

我们都知道相比其他同级别豪华车舒适性的取向,定位运动的凯迪拉克,为了提升运动性,牺牲一部分舒适性那是在所难免的。也因此,从媒体的试驾来看,凯迪拉克车型的底盘调校,都是比较运动取向的。

所以凯迪拉克车型在给你带来运动性能体验的同时,当然也会对腿脚或者腰背产生不必要的损伤。

所以在身体出现一定状况的情况下,做一些按摩等项目还是非常有必要的,毕竟没有经历过的人是无法想象这种项目后的舒畅。

以上就是为什么凯迪拉克车主都喜欢去洗浴中心的原因,买买君觉得,或许下次某洗浴中心不如联名凯迪拉克出台车,买车即送VIP,一定卖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