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系真“轿跑SUV”,这样的全新雪铁龙C4还有戏吗?

2020年07月04日 08:08: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不知不觉,法系车已经消沉了好一段时间,而最近他们终于也有了新动作,雪铁龙发布了全一代C4车型,而且新车风格大变,咱们这就去瞅瞅。

在介绍全新C4之前,漫哥想跟大家说说咱们在国内见到的“C4”是什么样的。首先进入中国市场销售挂着“C4”名号的就有好几款车型,分别是C4L、C4世嘉、云逸 C4 AIRCROSS,以及进口的C4 PICASSO(毕加索),分别是两款轿车、一款小型SUV和MPV车型。

以上几款“C4”车型不知道有多少人能记得住呢?反正漫哥是有点凌乱了。其实“正统”的C4是雪铁龙世嘉两厢版,三厢版世嘉纯属是特供车。

不过与过去的归属于两厢轿车的C4不同,全新C4一跃变成了跨界两厢车,来到中国想必也会归类为SUV车型,而且还是带“轿跑”元素那种。

再来看看全新C4又用上哪些浪漫设计,首先分体式头灯造型十分夸张,这也算紧跟国际潮流吧。而品牌LOGO和镀铬格栅于一体,也是雪铁龙多年不变的传统,并与两侧的灯组相连。前保险杠下方的黑色塑料包围则是跨界车不可缺少的,而且两侧尾灯区域还有六边形镀铬饰板。营造了一个层次感丰富的车头,但漫哥倒觉得有点累赘。

侧面部分,作为一款融入了跨界风格的两厢掀背轿车,前半段漫哥看到了丰田CH-R的影子,而大幅度倾斜C柱却要比CH-R流畅不少,而且全新C4还刻意将车窗的腰线拉低了,而不是一味的追求高腰线达到“动感”的效果。当然了,黑色的塑料包围也是不会缺少的。

全新C4的车尾设计相比车头更为复杂,其中尾灯组采用了一个交错的组合,两侧上挑的灯带与车头的日行灯呼应上了,并与中央黑色的饰板和后扰流板相连,搭配线条复杂的后包围和双出排气,应该能捕获不少骚年的芳心。

全新C4的长宽高分别为:4360/1800/1525mm,轴距为2670mm,而且离地间隙达到156mm,这数据符合大伙对于一款SUV的要求了吧?

全新C4的内饰终于没有那么“浪漫”了,配备两幅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前方还有抬头显示,以及略带科幻气息的多边形中控液晶屏。另外,新车副驾驶还搭载了Smart Pad SupportCitroën™系统,直接给副驾驶提供了一块巨大的Pad。

其次,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以及中控布局就要简洁多了。不过细节还是做得挺到位,其中空调控制旋钮是带有金属质感的,而按钮式的换挡机构也十分精致,同时还配备多处储物空间,这点得点个赞。

动力方面,全新C4家族将提汽油、柴油和纯电动(ë-C4)三种不同动力。其中汽油版车型大概率将会搭载1.2T PureTech发动机,也就是那个蝉联“德国最佳发动机评选大赛”1.0升-1.4升组别冠军的1.2T三缸机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调校,输出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36马力。

对了,此次一起发布的还有ë-C4,也就是纯电版本的C4,新车整体外观与普通版C4区别不大,只是增加了蓝色点缀以及配备不同样式的轮毂。并将拥有350km的WLTP续航。

面对市场战绩每况愈下,雪铁龙将新C4弄成跨界风格的两厢掀背车其实没啥毛病,毕竟跨界车/SUV市场前景大好,两厢车来到国内基本没戏。而且造型起码要比那台不伦不类的C3L顺眼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