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还在相信你认知中的汽车常识吗?下面的分享会让你大吃一惊

2020年07月04日 08:45: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在汽车领域总会流传一些汽车常识,大多数都是老司机教授给新手司机的,有些正确有些错误,无论正确与否,新手司机只会认为老司机讲的就是真理,一代接一代流传,久而久之,错误的常识就变成正确的了。今天就带大家走出"汽车常识"的误区。

空挡滑行更省油

不少老司机认为空挡滑行能省油,因为空挡滑行时发动机不工作。首先空挡滑行反倒需要不断喷油来让发动机保持运作,并不能起到省油的效果。其次空挡滑行是属于违法行为,因为滑行距离如果过长,发动机不制动,刹车有可能会失灵,还有可能会突然出现熄火的情况,如果汽车在紧急情况下,出现上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正确操作应该是带档滑行,滑行距离越远就越省油。

油表没油了,汽车就开不动了

大多数司机都不会让自己的爱车跑到没油,大多都会在油表只剩一半不到,或者快到底了就去加油,他们没试过油表显示为0时是一个怎样的情况。实际上油表显示为0时汽车还能跑多十几公里,有的车甚至更长,只是经常跑到油都"榨干"了会对油泵产生危害。

车皮厚的会更安全

不止是司机,就算是普通群众看来,只要车皮越厚就越抗揍,发生交通事故时就能保证安全。这个常识是大错特错的,真正能保护乘客安全的是车的钢架强度,在发生碰撞时,钢架强度越强,就能尽可能把冲击力降到最低,保持车体完整,减少车体变形对乘客造成的伤害。

汽油序号越高越好

其实汽油的序号并没有什么好坏之分,只有汽油的质量好坏之分,不同的车适用的汽油也是不同的,但也不意味着你加了不适合的汽油就不能跑,只是不适用的汽油会让你的车的发动机燃烧不够充分,汽车开起来的感觉好像生病了一样,有乏力感。

雨雾天开双闪

雨雾天可谓是司机最讨厌的天气,一切都模糊了起来,视野非常差,像是近视了一样。许多司机为了安全都会选择开双闪,这其实是一个很大的误区。虽然双闪灯的亮度很大,但会后车来说却是一种干扰。而且开了双闪灯就无法开转向灯,后车不知道你下一步的动作是什么,该转向时没有提示,容易发生追尾事故。正确做法是打开雾灯,减缓车速。

总结:以上就是几条常见的错误的"汽车常识",多数人相信的不一定是正确的,真理也可能掌握在少数人手里,希望大家看完能有焕然大悟的感觉,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