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史上最大规模召回,安全带发明者,召回220万辆安全带!

2020年07月04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我们都知道,三点式安全带是沃尔沃最早进行商业化的,并且沃尔沃并没有把三点式安全带申请专利,而是对全球所有厂商免费开放,所以也正是由于沃尔沃才让全世界都使用上了三点式的安全带。也因为如此,沃尔沃骄傲的把since 1959印刻在了自己旗下所有的车型上。

不过在7月1号的时候,沃尔沃宣布全球召回2006~2019年生产的近220万辆汽车,原因居然是因为安全带的问题。

【1】2020年7月1日,沃尔沃安全带召回220万辆

具体的原因是由于前排座椅安全带拉连接可能会处于紧绷状态,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沃尔沃依然坚持全部召回。同时这也是沃尔沃历史上发起的最大规模的一次召回。

目前由于沃尔沃安全带隐患造成的安全事故,还没有类似的报告,但是沃尔沃想防患于未然。

其中中国市场涉及的车型大概24.5万辆,包括了S60、S60L、V60、XC60、V70、XC70、S80和S80L等车型。

【2】2020年3月,沃尔沃因自动紧急系统召回73万辆

其实这并不是沃尔沃第1次发起召回了,今年3月份,因为自动紧急系统发生故障,沃尔沃在全球召回73万辆。召回的范围是从2018年11月到2020年3月生产的S60,S90,V60,V60CC,V90,V90CC,XC40,XC60和XC90的所有型号,这涵盖了沃尔沃旗下的所有型号车型。

而这次召回的原因比较严重,沃尔沃发现一些车辆在防撞系统中的紧急制动系统中有故障,也就是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在某些情况下预期温度无法自动制动。据报道,该问题是由于缺少2019年初引入的新硬件的软件代码而发生的。

而召回的数量,美国12万辆,瑞典6.6万辆,德国5.8万辆,全球范围内,将会召回736,430辆。不过沃尔沃并没有公布中国市场召回的数量。

【3】沃尔沃安全性领先,但是可靠性垫底

沃尔沃汽车,虽然在安全方面领先,特别是在安全配置方面首屈一指,但是在美国J.D.Power可靠性排名方面,沃尔沃却并不是很强。根据2019年美国J.D.Power可靠性排名中,沃尔沃倒数第三,倒数第一是菲亚特,倒数第二是路虎

其实沃尔沃的可靠性以及质量排名在豪华品牌中只能算是一般,根据J.D.Power报告显示,2019年沃尔沃汽车每100辆车中出现故障次数204次,排名倒数第三,沃尔沃的故障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总结:

沃尔沃今年的两起召回,召回的数量已经接近300万辆了。而2019年,因为发动机部件设计缺陷,存在着火隐患,沃尔沃在全球召回50.7万辆汽车;此外,沃尔沃汽车车身共振、异响问题,引起广大车主维权投诉。所以沃尔沃还真是需要自我反思一下质量问题,在安全的同时,也能做到质量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