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可知道中国有多少“伪宝马”?以X+数字命名等于高销量吗?错

2020年07月05日 04:46:0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给人起名是个挺麻烦的事儿,小编咱就想不通,为啥现在男孩取名必须翻遍《离骚》,而给女孩儿取名必须要从《诗经》里找字。

以至于,现在10后读书的幼儿园里, 梓轩和子轩打架,撞伤了梓萱和子萱,可馨、可欣和可鑫跑过来围观,子睿和梓睿赶紧找来了老师……

感觉与当年的取名总会用卫国、建国、建设有“异曲同工之妙”,更神奇的是名中带“梓”的宝宝超级多,无论男女。

汉字那么多都不够用,更何况只有26个字母的英文呢?在 “字母+数字” 这一类里,重名更是数不胜数,一般来说,宝马“X”系列代表着主机厂对于SUV(SAV)车型的独特理解,但你也不能阻止在SUV排行榜里,以“X+数字”命名的车型纷纷涌现,下面的这些车,你在路上见过么?

“X5家族” | 宝马、汉腾、凯翼

纵观百余年的宝马发展历史,“X”这个名字虽然只有20多年的历史,但它起源无疑是1999年底在美国上市的那台X5。

这台车的 地位 有多高?拿卡宴做个例子。保时捷做卡宴之前,自己都没想到会成为“现象级”的座驾,也引领了包括玛莎拉蒂兰博基尼等的品牌矩阵架设,而第一代宝马X5则让所有的豪华品牌明白,消费者喜欢的SUV不是纯粹的越野硬汉,而是一台兼具轿车的舒适与运动的产品,说它是“开宗建派”都有点不够赞扬。

历经四代,在售的代号G50的宝马X5拿下了2019年中大型SUV销量冠军,全年累计销量3.87万辆,可以说是X家族中最成功的车型之一。

但你知道买一台X5最低多少钱么?首付2万起!官方指导价的5.98-10.68万的汉腾X5可能是我们与“X5”距离最短的座驾吧。

这台车更神奇的是,不光让你拥有一个叫做X5的名字,还能够拥有“跃马”车标,嗯从图来看,从车标的设计、对于马这个跳跃动作的复刻以及精致度来说,明显是汉腾X5的浮雕效果更胜一筹嘛。

虽然是车圈萌新,在2018年问世的汉腾X5拥有悬浮式车顶,更神奇的是它还有一个布局与宝马风格十分接近的座舱,为了提升“尊贵感”,汉腾X5特意提供了 亮色仿桃木设计饰板, 1.5T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底盘英国米拉调教,还可以考虑7座布局的汉腾X5 MAX,只不过起步价上升到了8.38万元。

如果对这台车不满意,你还可以将 预算上升到7.89万元,同样有一台X5等着你, 只是这次品牌的名字叫做凯翼

凯翼X5算是一台紧凑SUV,月销量低至128台,以2020年1-5月总销1051辆的成绩位列中国SUV排行榜第217名,消费者对它的评价是风噪大、异味大、胎噪大。

相比尽量复刻宝马X5内饰布局的汉腾X5,凯翼X5内部采用了大屏设计,9.7英寸中控液晶屏集成了一系列功能,包括蓝牙电话、智能导航、手机互联、倒车后视等,同时期望以全系标配胎压监测、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实用功能,期望获得消费者青睐,但就像奇瑞推出的无数子品牌一样,它期望以性价比从低级别市场出发,来打动年轻人,但它的 母版瑞虎5 都自身难保,更何况它呢?

“X7家族” | 宝马BEIJING、

SWM斯威长安欧尚、江淮嘉悦

宝马X5算是奠定了家族SAV基础的座驾,而宝马X7则属 于真正的旗舰,在这台全尺寸SUV的身上,宝马投注了无限的心血,它有宝马最大的双肾进气格栅 ,激光大灯最远照射距离达到600m,星空顶和氛围灯更是怎么浮夸怎么来,3.0T+8AT动力组合注重舒适度。

总而言之, 什么叫豪华,什么叫旗舰,什么高端, 就看指导价100.00-162.80万元的宝马X7吧。

但这也让“X7”这个名字成为了 重灾区, 包括SWM斯威长安欧尚、江淮嘉悦、陆风、汉腾、欧尚等都纷纷“以X7为名”,唱出一首属于自己的《Mojito》,而现在这个X7家族,又多了一个新成员——BEIJING-X7。

BEIJING属于北汽集团的全新自主乘用车品牌,定位等同领克之于吉利WEY之于长城哈弗、星途之于奇瑞,并且将涵盖插电混动、纯电动、燃油等一系列车型,最终起到取代绅宝的作用。

而BEIJING-X7这台车,听名字就不是一个走低端路线的产品,它的目标不再绅宝瞄准的A0级及以下市场,而是瞅准了A+级,并且摒弃了以往主打的经济实用,而是打出了一张科技牌。

包括FACE ID视觉系统、三屏联动交互系统、全触控方向盘 ,以及全车近乎找不到的实体键,让这台车坐进去就有一种科技范的感觉,上一个这么玩大屏的非BBA旗下SUV,叫路虎星脉。

但这个名字会成为拖累么?我觉得不会,因为有前辈在。所有名字里带“X7”的SUV,单从量上说,卖得最好的不是宝马X7,而是 长安欧尚X7 ,5月卖了5330台,并以40405台的总销量,遥遥领先“X7家族”的兄弟姐妹们。

长安欧尚X7的造型脱胎于长安车系的硬朗风格,比兄弟长安CS75 PLUS略低半档,定价7.77-12.77万元,拼的也是 10万元上下 的紧凑级SUV市场,而它的法宝不是颜值,不是动力,而是配置。

这也是90%以上的自主品牌在这条血腥道路上突围的法宝,10年前的比亚迪吉利就这么玩,而在10年后长安欧尚X7同样祭出这一招牌操作,更是活生生从哈弗H6长安CS75 PLUS口中扯下一大块市场。

在这个锱铢必较的价格区间,长安欧尚X7提供了全系LED大灯、胎压监测、电子手刹、多功能方向盘等,全景天窗虽然不是全系标配,但从次低配也就是指导价8.77的1.5T手动豪华型就能拥有,虽然是不可开启式,高配还有自动泊车、环视行车记录仪、全景远程视频监控等各种在10万级别堪称“科幻”的配置。

另一个让它能够脱颖而出的,是车身尺寸,它长宽高分别为4705/1860/1720mm,轴距2780mm,全面超越了吉利博越比亚迪宋Pro的尺寸,虽然在同价位的配置丰富程度上不如比亚迪宋Pro,但能够接近“配置狂魔”,本身就是一个了不得的成绩。

虽然卖得不那么火,但毕竟已经成功在这个堪称最激烈的市场立足,毕竟对手可是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

“X3家族” | 宝马吉利远景

北京汽车智达、SWM斯威凯翼

来到“X3家族”,宝马X3卖得不错,但势头并没有那么猛,毕竟它的对手是最早国产的奥迪Q5,以及豪华中型车风向标的奔驰GLC。

“X+3”重名也不少,但能打的一个没有,包括吉利远景吉利远景北京汽车智达、SWM斯威凯翼等,其中销量最好的吉利远景X3,也不过是宝马X3一半左右的销量,月销5651台,完全不能“撼动大哥的地位”。

如果说宝马X7算是旗舰SUV想象的天花板,那么在 天花板之上的屋顶 是啥呢?汉腾将推出一台叫做汉腾X8的座驾,它在之前的上海车展亮相,虽然属于众泰系的汽车品牌,汉腾X8据称元素都来自原创风格,不过它的前脸轮廓和竖立的LED日行灯,还是觉得有些宝马X7的眉眼。

这一次,汉腾走在了宝马前面,毕竟宝马都没这个序列号。

但留给这些品牌的 市场有多少 呢?虽然这些车型各有千秋,其中不乏有着独特亮点的产品,并且卖得也还不赖,但还是觉得取名不应该盲目抄袭,至少应当留下些“情面”,比如威马EX5起亚KX5宝沃BX5东南DX5这样,在前方加入一个更能够与自己品牌契合的英文,而非简单粗暴地采用拿来主义。

再者,自主品牌SUV目前的 进步有目共睹, 2020年中国SUV销量排行榜,虽然前十名中只有三款自主品牌SUV,但就是这三款,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以明显的优势 霸占前三, 体现了中国自主品牌的进取和实力。

或许,更多的品牌应当竖立属于自己的信心,用耳目一新“原创车名”来走出自己的道路,毕竟在“Made in China”自信的背后,有全球最早复苏的汽车产销市场背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