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被低估的豪华SUV,性价比超BBA,起步仅售19万

2020年07月05日 21:43: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有面子又实用的豪华SUV,是很多人的短期梦想。但各个级别说来说去,都跳不出BBA的圈子,而且即便是再便宜的主流豪华SUV,价格也要22万以上。那么有没有更实惠的选择呢?答案当然是有,优惠完不到20万的起步售价(2020款),不输BBA的性能,还有超高颜值以及可靠性,这款车就是讴歌CDX。前不久它刚刚上市了中期改款车型(2021款),就着这个机会,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它。

作为日系豪华品牌中,在中国最默默无闻的那一个(英菲尼迪已经自降身段,变成了日产Plus,故不在讨论之列),讴歌在中国实现落地后,国产化的第一辆车并未引进成熟车型,而是选择研发一款充分考虑中国市场特点的全(te)新(gong)车型,定位于紧凑型SUV的CDX由此诞生。

由于采用和缤智类似的底盘结构,CDX经常被成为“精装缤智”,其实CDX是本田对它们在中国市场多款产品的嫁接:底盘原型虽来自缤智,但经过了深度改造,还增加了可变悬架;8速双离合来自思铂睿;巧妙的前排储物空间来自缤智/XR-V;按键换挡和冠道同款。而且CDX在内饰上营造出的品质感和驾驶氛围,都远超本田车,不输BBA的同级产品。

动力部分,讴歌CDX分为普通版和混动版两种车型。其中,普通版车型搭载代号L15B9的1.5T发动机,调校比思域更激进,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40N·m,传动系统匹配8DCT变速箱;混动版车型搭载基于代号LFA11的2.0L自吸发动机的混动系统,综合功率158kW,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8DCT变速箱,集液力变矩器起步平顺和双离合换挡飞快的优点于一身,在舒适性和爆发力方面做到了兼顾,堪称黑科技。城市拥堵路况基本没有顿挫和乏力感,超高的换挡效率又能让CDX的百公里加速达到奥迪Q3 40TFSI车型(2.0T低功率)的水平,可谓“买发动机送车,附赠变速箱”。至于2.0L的混动版车型,混动系统和雅阁混动、CR-V混动是一样的,性能和油耗都很出色。

来到CDX为人吐槽最多的悬挂系统,虽然没有使用独立后悬挂,但是它的半独立悬挂配有可变阻尼,成本比普通悬挂更高。采用这套悬挂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给车厢节省空间,让后排坐起来更舒服,以此来提供比同级其他车型更好的实用性。

毕竟唯结构论有失偏颇,实际驾驶感受才最重要。CDX的行驶质感完全具备豪华车的高品质,底盘厚实,风格可调,本田一贯被认为悬挂偏硬,但CDX的舒适模式其实非常柔韧。另外,隔音降噪方面,CDX全系标配主动降噪,颇有美系车的习气,相比X1、Q3等对手不落下风。顶配给配了12个扬声器,一方面是为了提升音响效果,另一方面也有降噪的考虑。套用那句著名的广告语:不是所有本田都叫Acura!

不仅如此,CDX在豪华感的营造上也下足了功夫,中控设计精致讲究,后排可以提供类似两个独立座椅的乘坐感受。虽然车身尺寸和轴距并不出众,但是后排空间和舒适性确实做到了这个级别的极致水准。从这个角度看,它算得上一款真正研究了中国消费者偏好的豪华SUV。

质量方面,讴歌CDX在历年的JD Power百辆新车年度故障率次数调研中,都取得了优于行业平均的成绩。安全方面,中保研暂未对其进行测试,但参考已测的本田车型,广本好于东本,高级别车型好于入门级车型,广汽讴歌出品的CDX在安全性方面应该不会让人失望。总结下来,如果你是一位更重视车型表现,对品牌没有特殊信仰,或者厌倦了满大街BBA,想追求一点个性和不同的消费者,那CDX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不但产品会让你眼前一亮,而且绝对物超所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