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汽车最早或将于7月赴美IPO

2020年07月05日 22:3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导|语

2020/07/05

持续亏损的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面临着越来越艰难的融资环境,它们正在一个拥挤的赛道上争夺终端销售和新资本。

文丨北岸

综合外媒和国内报道,理想汽车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在美国上市,但信源透露的具体时间目前尚存在差异。部分接近理想汽车项目的知情人士称,该公司最快将于7月赴美IPO,也有内部消息人士认为,7月上市对于理想来说并不现实,8月左右或将是一个合适的时间框架。

据悉,理想汽车的承销商是国际金融服务巨头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瑞银(UBS),但截至目前,融资金额尚不确定。也有市场分析师认为,已有特斯拉、蔚来等电动汽车厂商的在资本市场的成功先例,理想的股票预计或将在二级市场受到欢迎。

就在上周,有消息称理想将获得5.5亿美元的D轮融资,由美团领投、理想创始人李想跟投剩余5000万美元里的3000万。在新一轮融资后,理想的估值预计将达到40.5亿美元。

但是截至目前为止,理想尚未赴美对IPO和D轮新融资的相关消息予以置评。但是早在去年8月,理想汽车获得5.3亿美元C轮融资时,美团创始人王兴就个人出资2.85亿美元,美团旗下的龙珠资本则出资1500万美元。

关于理想赴美IPO,业界并不是第一次传闻。早在今年2月,路透社就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该公司已经在2019年12月向美国秘密提出了IPO的申请,计划至少筹资5亿美元,最早或将于2020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知情人士彼时表示,理想自2019年夏季以来救一直在筹备赴美IPO,并聘请了高盛(Goldman Sachs)担任资本顾问。

如果理想赴美IPO顺利进行,该公司将成为继2018年蔚来10亿美元IPO之后,第二家在纽约上市的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通过上市寻求新融资。

但是,美国银行机构和业内人士认为,持续亏损的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面临着越来越艰难的融资环境,它们正在一个拥挤的赛道上争夺终端销售和新资本。除此之外,这些公司还面临政府蔚来削减电动汽车补贴的问题,上市以后,理想还需就未来的盈利能力给出让投资人信服的理由。

彼时,高盛拒绝就担任理想汽车IPO资本顾问一事予以置评,但前者一直与理想汽车保持着顾问服务的合作关系,并帮助理想在2019年募集到5.3亿美元的融资。

自2014年以来,中国陆续启动了数百个新能源汽车项目,但这些造车新势力们都在今年出现了明显的两极分化。理想汽车成立于2015年,并于2019年底正式交付了第一款量产的理想ONE。

今年上半年,理想ONE总共交付了约1万辆。而根据创始人兼CEO李想最近一次公开演讲透露的消息,该公司今年的扩张计划已经从全国20家门店调整为60家,此外,原定于明年的L4自动驾驶技术研发计划也将于今年提前推出。

不爱汽车的品酒师不是好记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