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信之作,奥迪最强电动SUV发表,365公里续航

2020年07月06日 21:08: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奥迪的纯电 e-tron SUV,在推出 e-tron 50 quattro 和 e-tron 55 quattro 两款一般车型之后,挂上 S 之名的运动化版本终于正式亮相,同步推出 e-tron S 和 e-tron Sportback S 两种车身型式,马达配置升级为前 1、后 2 的 3 马达安排,最大动力可达 496 匹、973N.m的境界,从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可在 4.5 秒完成。

e-tron S/e-tron Sportback S 先前早已亮相,但这次褪下伪装完整公开

奥迪在今年初就曾让性能化的 e-tron S 亮相过,同时也公开了详细的动力数据与配置,而这次则是完整褪下覆盖车身的伪装贴纸,帅气的模样清楚的展露在消费者面前,按照原厂的规划,e-tron S 和 e-tron Sportback S 会在今年秋季开始在欧洲市场贩售。外观上,e-tron S 和 e-tron Sportback S 与一般款式最大的不同,在于车身左右轮拱都各向外扩 23mm,呈现出更具霸气的姿态,且轮圈标配 20 吋,另还可以选择 21 和 22 吋的超大尺码式样,并在车身前后加入象征身分的 S 字样徽饰。车内拥有 S 性能化车型专属的方向盘、排档头与包覆 Nappa 皮革的跑车座椅,饰板采用铝合金刷纹进行缀饰,另也可选配更具性能味的碳纤维饰板。

e-tron S 和 e-tron Sportback S 升级为前 1、后 2 的 3 马达配置,在一般状态下为后轮驱动,综效最大动力为 429 匹、808N.m, 前轴马达只在有需要更多动力或后轮失去循迹性时加速动力输出行列。此外,e-tron S 和 e-tron Sportback S 在 S 档位下可启动超增压状态,3 具马达可以释出最大性能潜力,将最大动力提升至 370 千瓦 (约 496 匹)(HP)、973N.m的境界持续 8 秒钟。原厂数据显示从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只需 4.5 秒就能完成,极速可达每小时 210 公里。

后轴双马达具扭矩分导能力,且后驱取向带来更多驾驶乐趣

e-tron S 和 e-tron Sportback S 的后轴双马达具有扭矩分导功能,在运动操驾状态下,出弯时会有较多的扭矩输往外侧车轮。奥迪表示若将 ESC 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调整在 Sport 模式,并将 Audi drive select 切至 Dynamic,e-tron S 可以华丽甩尾出弯,让这辆纯电SUV拥有更多的驾驶乐趣。此外,所搭载的自适应式气悬挂采用 S 运动化调校,且视路况与驾驶模式设定的不同,车高调整幅度最大可达 76mm。

电力方面,e-tron S 和 e-tron Sportback S 搭载容量 95 千瓦小时的电池,相较于一般款式使用的 70 千瓦小时电池有更多的电量,原厂表示在 WLTP 测试条件下 e-tron S 和 e-tron Sportback S 分别拥有 360 和 365 公里的续航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