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延续汉EV前脸,比亚迪全新宋PLUS EV续航505公里

2020年07月07日 00:53: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比亚迪汉EV之后,全新的宋PLUS EV也将延续其升级版的Dragon Face 2.0龙脸设计,最早出现在e-SEED GT概念车上的这套轿跑风格前脸,看来很有可能发展成为比亚迪纯电车型产品的家族脸谱。

从外观风格来看,主要对全新宋PLUS车型的前脸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因为纯电车型对进气需求的大幅减小,因此整个前脸可以采用大面积的封闭式处理,也可以突出其加粗“龙须”的设计元素,但从目前的信息来看,并没有像汉EV的龙须一样内嵌贯穿式的LED日行灯带。并且与汉EV和汉DM采用了差异化的大灯设计不同,宋PLUS EV完全共享了燃油版的大灯组件,这样可以进一步摊薄研发成本。

宋PLUS只在前杠下部设计了进气格栅,其黑色饰条镶边一直延伸到前杠两侧,并有长条形的LED前雾灯。车身和车尾部分的设计,基本都与汽油版宋PLUS保持一致,包括连体式尾灯组,后杠设计也都是同款部件,这样能发挥规模经济优势,降低制造成本。

内饰部分设计也基本明朗,结合设计效果图和内饰谍照来看,中控面板多了U型轮廓弧线,整体风格更加柔和一些,而之前一直都是平直线条的极简风格设计。当然中控屏依然延续旋转式结构,提供12.8寸和10.1寸两种规格屏幕的高低配置。根据设计效果图来看,副驾驶前方还加配置一块可以呈现天气等信息的彩色液晶显示屏。并且使用了一体化头枕的桶型风格座椅,以凸显其运动化定位。

作为宋系列的第四款车型,全新的宋PLUS将搭载刀片电池,有助于提升安全性并降低电池成本。但整体动力设定和续航性能,都与宋Pro基本相同,只是车身尺寸方面,宋PLUS的轴距,车身长和宽要明显更大,而高度微降后就更显其扁平修长的轮廓,展现出有别于宋Pro的运动型SUV定位。因此也不会直接取代宋Pro车型,不过售价可能会高度重叠,保持在19-23万元区间。

虽然比亚迪新能源车型众多,但至今仍然没有开发纯电专属平台车型,基本上都选择了同时打造汽油版、插混版和纯电版。即便是最新的汉虽然没有汽油版,但也是因为自主品牌汽油车型的天花板制约太过明显,并且仍然推出了插混版本。但反观竞争对手,且不说一众造车新势力,就连传统汽车厂商也都在逐渐放弃以往的油改电研发策略,比如上汽荣威Marvel X,广汽埃安Aion LX,还有最新的北汽极狐αT和奇瑞eQ5,全部都是基于全新纯电平台打造,同等车身尺寸下,往往能够实现更大轿厢空间,以及更加充裕的底盘空间布置更大容量电池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