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峰喊话后浪 快到凯酷碗里来

2020年07月07日 10:44:0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周光军

为了达到上市后月销“三五千辆”的预期小目标,定名为凯酷的新K5开始了一场马拉松式的预热。上市前长达半年的预热,与履新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9个月的李峰只有三个月的时间差。而更多的时候,李峰和凯酷还有一条交叉的平行线。

东风悦达起亚不止凯酷,但凯酷却是东风悦达起亚的救命稻草,更是李峰攻城拔寨的家伙式。在今年早些时候的春节团拜会上李峰就明确表示过“东风悦达起亚今年只玩凯酷一款车”。而作为最新的注脚,在7月2日凯酷技术解析会的媒体专访环节,李峰坦言三年内东风悦达起亚再也不会有像凯酷这么重磅的新车。

嘴上说今年只有凯酷一款重磅车型,但也还的像居家过日子一样确保企业的有效运转。5月销量2.3万辆,同比增长12.1%;6月销量2.2万辆,比去年同比劲增21%,上半年销售11.3万辆。李峰说,疫情当下的东风悦达起亚在上半年呈现出销售额大于增速的结构性调整,与去年同比销量上实现两位数的增长更让人欣慰的是销售额在6月大增51%。按可比计算,车型平均单价提升2万元。

凯酷之于东风悦达起亚,从根本上缓解了产品力不足的尴尬,而之于李峰则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结束。因此,9月上市的凯酷从4月就开始了长达半年的预热。用李峰自己的话说,凯酷此次是有备而来。

7月2日举行的凯酷线上技术发布会上,对凯酷的发动机、底盘、设计和智能四个方面的技术进行深入解读。这只是凯酷掰开了、揉碎了的其中一个桥段,在此之前,志在表达年轻的“K-pose 潮力觉醒”已经以短视频的形式在社交媒体开始像病毒一样传播。而在技术解析会之后到9月上市之前,东风悦达起亚还将通过酷我好姿态、酷我好内在、酷我好状态三个层面,举办一系列上百场超酷活动,强化凯酷作为Z世代酷感科技座驾的标签,这一切就是为了把凯酷打造成爆款。

李峰说,凯酷有爆款的潜质,东风悦达起亚也准备把这层窗户纸捅破。在李峰看来,仅从技术层面,凯酷的动力和底盘技术都是具有时代颠覆性的技术,这两点是凯酷在B级车中与其他车型最大的不同,也是最能打动消费者的地方。“当年第八代索纳塔担负着韩系车能否突破B级车天花板的重任,北京先打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取得了成功。现在,凯酷作为东风悦达起亚重回B级车市场的重要车型,同样受到全公司的重视”,李峰更是表示,从4月份开始,凯酷把200台海外版车型引进到国内,进行了超长周期的上市预热传播,包括技术发布会等,就是希望在营销上充分做透,未来通过K5凯酷给东风悦达起亚带来一些新的亮点和新的希望。

东风悦达起亚为凯酷的只能成功准备了一系列的“套路”和打法,比如在终端,所有的客户不论资讯获取方式,最终都在线上完成注册和交易。所有线下和线上活动并行,都需要归到线上,以适应Z世代年轻人对移动互联时代的消费触点。李峰认为,凯酷是中国年轻消费者给东风悦达起亚的第二次机会,包括韩系车在内,大家都面临着如何和年轻消费者沟通的共性挑战,这就要求品牌能够在营销思路上,找到走进消费者心里的路径。相比于其他合资品牌偏传统的打法,东风悦达起亚需要更加年轻化。李峰希望凯酷从形象到产品、终端,甚至是未来营销手段上,更多的采用用户为主导的运营模式,而不是采用传统的销售手段。

李峰说,B级车的天花板即是品牌的认知,这个细分市场,德系和日系有很强的用户背景和历史的认同,其他品牌进这个市场都有很大的压力。凯酷恰恰是认识到了这个现状,将视线对准了Z世代95后年轻人,针对他们这种敢想敢干敢担当的作风和思维方式,进入最年轻的消费群体。

就像是东风悦达起亚在销量和销售额上获得的突破一样,李峰把今年的东风悦达起亚定位为突破之年:销量上止跌回升的突破、经销商关系的突破、销量结构上的突破,特别是在战略车型上进行突破;当然也包括在整体盈利性等方面有所突破。兼顾眼前的同时,李峰说也在近期对东风悦达起亚未来3年、5年、甚至10年的战略,包括商品、技术等各个方面进行规划。也就是说,在未来2022年、2025年、2030年,东风悦达起亚会在中国做出哪些不一样的变化,也是近期的重要工作。

志在突破的还有李峰自己。9个月时间,李峰日志本上的行程都安排的秘密麻麻,还有三四年时间退休的李峰,想把东风悦达起亚当成汽车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每一天很充实,也忙得不可开交。在和汽势Auto-First连线当天,屏幕那端,有哮喘的李峰咳嗽起来,他略带歉意的表示:“对不起,又上劲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