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线“翻车”摔出河豚,领克06还治愈了我的洁癖强迫症

2020年07月07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领克01试水市场并大获成功后,领克02的跨界风与领克03/03+性能进阶“秀肌肉”!再接再厉。2020年过半,领克品牌推新节奏开足马力。紧随领克05上市,领克06亮相发布让人一睹风采之后,一场别开生面的“黑科技测试”带大家领教领克06的综合安全性能。

跨省对线,勇闯三关展硬核实力

7月5日,领克06跨界联合了位于天津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通过对“翻滚保护系统、五重空气净化、抗菌方向盘”三大黑科技现场测试,彰显领克品牌突破行业安全边界、极具前瞻性的安全思维。

既要防患未然,意外发生时也要有所应对

领克品牌对于产品安全性的渗透可谓“无孔不入”,甚至已经外延到极端的细枝末节。不局限于危险事故发生前“居安思危”的被动防护,事故发生时的“决定性瞬间”更是关乎乘员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中之重。

据事故数据库CIDAS显示,在造成乘用车内人员伤亡的事故中,涉及翻滚的事故比例达到17.2%,正面碰撞、侧面碰撞这类常见事故形态是同一量级。从伤亡严重度来看,翻滚事故受伤率55.6%,死亡率10.9%,远高于正面、侧面、追尾等碰撞事故。

在事故道路环境中,62.4%的乘用车翻滚事故发生在平直道路上。印象流中更容易造成车辆翻滚的弯道,实际占比只有12.9%。在受伤部位统计中,头部受伤的几率高达百分之四十以上,严重时可能危及生命。

所以,翻滚碰撞中的乘员保护关乎性命安危。领克团队也自2016年开启领克06翻滚保护系统开发工作,并邀请中汽研专家共同参与。

不仅未雨绸缪,更要趋利避害

常规汽车翻滚测试,大多是检测车身强度与刚性层面的被动防护。如果说被动防护属于未雨绸缪,那么预先测算事故发生几率,提前进行主动防护的翻滚保护系统可谓趋利避害,同时在传统安全保护基础上实现了突破进阶。

“翻滚保护系统”测试意义深远

领克06是中国首个搭载Rollover Protection翻滚保护系统的车型,这次测试也是中国首次公开进行的翻滚保护系统实车测试。

车辆翻滚保护测试主要是当车辆发生翻滚事故时,在未发生触碰前通过超高灵敏度的传感器及智能算法计算翻滚临界点,第一时间开启翻滚保护装置,即刻展开侧气帘,对乘员进行安全防护。事故“发生”后,系统自动定位车辆位置,呼叫车主,同时呼引救援。

通过天津中汽研试验室的画面,可以看到领克06从发射区沿一条跑道从0加速至50 km/h,随后单侧轮倚单边桥壁障,在凌空翻滚的瞬间领克06侧气帘瞬间预先快速胀气,并持续保压预置,为“乘员”进行全面保护。车辆落地后,领克呼叫中心也自动获取事故信息和发生地,并第一时间联系车主,同时呼叫救援。

为了更直观呈现防护效果,工程师现场点爆领克06的单侧侧气帘。实际演示过程中,危险警示灯点亮到侧气帘展开的过程转瞬达成。寓教于乐,为更生动表达效果,领克官方也将这一现象形象地类比为河豚遇见危险时肚子胀气进行自我防护的样子。在此基础上,领克06也由此衍生出了虚拟形象——机甲河豚“希克斯”,为产品优异的防护效果做代言。

凭借超过与中汽研最初设定的“单侧门开启”合格标准,领克06以双侧四门均能开启的优异成绩挑战成功。此举不仅意味着领克又超前解锁了一项新技能,更填补了汽车翻滚保护测试体系的行业空白,具有开创意义。

车厢僻静一隅的“深林”

在第二项“深林五重空气净化系统”测试中,领克健康车项目负责人李莉亲自上阵进行车内雾霾间实验。领克06首先完成主动座舱清洁实验,快速净化清洁将车内充满烟尘的空气,保证了优异的空气清洁度及品质。

通过现场车内雾霾间快速净化浓烟车舱、丁达尔实验及用烟雾测试CN95滤芯,测试过程为大家展示了领克06在空气安全方面的倾力及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平。

洁癖、强迫症有了大救星

生活中每一位爱车人士或多或少都会有自己的“小怪癖”,嗜车如命的他们对待自己的座驾可谓心细如尘。加之疫情的阴霾未完全散去,对于车内环境的维护尤为重要。

汽车方向盘作为驾驶、用车生活中最高频接触部件,驾驶员每天都要接触的方向盘上每平方厘米细菌含量最高可达800种,是不容忽视的卫生“死角”。

在第三项测试中,领克06联合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首次进行了汽车抗菌方向盘在分享场景下抗菌效果的实验,通过对两种不同材质方向盘表面样本的提取再培养,最终证实了领克06抗菌方向盘的抗菌有效性。

领克06首搭的抗菌方向盘采用无机抗菌剂,兼具有机系的即效性、持续性与无机系的安全性、耐热性,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等生活中常见的细菌均有抑制作用。领克06具有高效的抑制、杀菌、防霉功能,可实现方向盘自清。从长远来看,在当下“共享出行”大背景下,领克为“分享安全“提供了前瞻性的解决方案。

黑科技的背后是拔尖的安全实力

三大安全黑科技既着眼“安全”宏观大方向,也能兼顾日常“健康”小细节,体现出领克06超前的安全理念,也提供新阶段安全防护攻关方向的新思路,更是对于大众安全需求满足层面的新启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