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薪族首选的SUV!10.68W起搭EA211动力+四轮独悬,标配全景天窗

2020年07月07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近几年,吉利长城长安以及比亚迪自主品牌等得到了快速发展,不管是销量还是影响力都不亚于曾经不可一世的合资车,这也直接导致了合资品牌销量出现下滑,为了能重新获得消费者和市场认可,合资品牌不仅加快了推陈出新的步伐 ,而且还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了一些特供车型。其中,大众作为最懂国内消费者的国外汽车品牌就将旗下的经典系列捷达独立出来,让更多消费者以更低的门槛真正体验到德系品质的魅力。

继VS5、VA3均取得出众的市场表现之后,捷达品牌乘胜追击,在今年3月推出了旗下第三款车型——VS7。作为一款合资中型SUV,捷达VS7 10.68万元起的售价确实给消费者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另外与大众热销的途观L、探岳一样,它也是来自MQB平台,归根溯源它们其实算得上是"兄弟"。因此,捷达VS7的亲民无疑被进一步拔高,还让一些网友发出了"合资的好车终于不贵了"的感叹。那么捷达VS7这款大众的亲民之作,到底有着怎么样的表现呢?

外观方面,捷达VS7有着鲜明的捷达家族性标志,由于车身尺寸比VS5有明显提升,因此视觉观感更显沉稳大气。进气格栅采用了左右两边较为尖锐的六边形设计,内部采用鳞片点阵式进设计,进气格栅上方的镀铬饰条与两侧的大灯紧密相连,提升了前脸的视觉效果,更全系标配了灯腔内部带透镜的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下包围两侧的LED日间行车灯对于车辆颜值有提升作用,不过转向灯仍为卤素光源。

车身侧面 ,新车采用的是双腰线的设计,上腰线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很好地烘托出侧面的力量感。门车窗和门把手位置均采用了大量的镀铬饰条来装饰,增强了整车的高级感。车顶行李架的设计,进一步加深了运动氛围,而双色搭配的轮胎造型非常的炫酷有个性,使捷达VS7的运动感看上去更加出色。

尾部运用了大量的线条进行点缀,层次感很强,多边形的尾灯组内部装配了“Y”字形灯带,提升了尾部的辨识度,要注意的是,方形双边共两出的尾排仅仅是装饰,真排气为隐藏式布局,保险杠包围与下包围采用了一体进行设计,运用炭黑饰板与银色镀铬饰条进行搭配,提升了尾部的硬朗感。

内饰方面,捷达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而是基本延续了大众的设计风格,这对于捷达来说,绝对是好事。方向盘采用平底的设计,经典的大众风格以及皮质的包裹,实际握感非常不错,同时还支持上下和前后的四向调节,T型中控台的按键布局非常规整,很容易上手。受限于成本方面,全新捷达VS7的中控台基本被硬塑料覆盖,但与进气格栅造型呼应的压花烫印纹理略微提升了档次感。

配置方面,它却与10万区间的售价完全不在一条水平线上,丰富得有点令人不太相信。从入门级车型看,全系标配胎压报警、疲劳驾驶提醒、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主动驻车、上坡辅助、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8英寸触控式液晶中控屏、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电动折叠/加热/锁车自动折叠、前后12V电源接口等丰富配置。

而高配车型还有前后排头部气帘、主动刹车系统、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前排座椅加热、10英寸触控式液晶中控屏、J-Connect车载互联、车内环境氛围灯、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

空间可以说是捷达VS7最大的亮点,其车身尺寸的长宽高分别为4624/1841/1644mm,轴距为2730mm,与如今中型SUV市场的大热车型探岳(4589/1860/1660mm,轴距2731mm)相比,轴距相差无几,长度优势明显。

大尺寸的车身带来了非常宽敞的乘坐空间,后排腿部空间超过2拳,不过后排中央地台偏高,对乘坐舒适性有一定影响。而标配的后排出风口、USB接口以及12V电源接口,则为后排乘客提供了较为不错的便利性。除此之外,后排座椅可以按照4/6的比例放倒,完全可以胜任全家出行,甚至搬家的需求。

作为提升出行质量的交通工具,本身一定要品质靠得住,而谈到品质可靠,很多人便会联想到大众,这就是德系基因和大众品质的魅力所在。捷达作为大众子品牌,虽然不挂大众logo,但完全继承了大众的德系品质。

首先在平台方面,捷达VS7与同为中型SUV的途观L、探岳一样,都是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可靠性毋庸置疑。其次,捷达VS7搭载的EA211系列1.4T高功率发动机也应用在大众旗下众多热门车型之上,最大功率达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不仅动力表现充沛,品质也经历了多年的市场考验。传动部分,捷达VS7除了入门车型为5挡手动变速箱外,其余车型均配备来自爱信的AQ250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2/6.7L,相当于一公里才4毛左右,这对于工薪族来说非常合适。

综合来看,捷达VS7不仅全方面传承了德系基因,而且同价位占优的大空间以及丰富的配置等均是其亮点所在。如此而言,以指导价10.68万-13.68万元的价格入手一款拥有德系品质的合资中型SUV,相信会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