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季汽车空调保养有妙招,注意这几点,不仅省油还更耐用

2020年07月08日 12:17: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夏天到了,除了闷热的天气和扰人的蚊虫之外,最令我们难过的是每天开窗都如蒸桑拿一样,一面躲在凉凉的空调出风口里不想下车,一面又要忍受打开空调带来的动力减弱,想超车的时候偶尔会出现"心有余而力不足"。当然,平日里工作忙碌我们总会忽略汽车空调的使用情况,直到夏天到了出现异响、异味和不凉的情况才会注意。其实汽车的使用主要是在日常里,各位车主朋友们记好以下三点空调保养妙招,助你清凉一夏。

1. 动力给足再开空调

车载空调系统与家用空调系统最大的不同在于能量来源不一样,车载空调的源动力来自发动机系统。而即便夏天烈日炎炎也绝对不能启动车辆即刻打开空调,或者熄火前空调不关闭,车辆启动瞬间空调压缩机即一同开启。这样的操作既损伤发动机、空调压缩机而且并不会给车内带来快速的降温。

真正正确的方式是,被暴晒过的车,先开车门通风,再降落车窗,待热气散去后,启动发动机行驶一段时间动力给足后再开空调。

2.选择优质可靠的空调滤芯

早些时候老司机们为了省钱空调滤芯总是拿出来吹吹灰尘再接着用,最近几年空气质量问题被重视起来,大家在选择空调滤芯上也不再含糊。

空调滤芯是外界空气进入车内的第一道防线,可以有效的起到过滤粉尘、大颗粒物的作用,而空气质量越差的地区更换空调滤芯的时间就要越短,并且还要选择材料优质的。比如可以过滤PM2.5的级别,并加入防菌等成分,以此来筑起第一层防护。

3.日常维修检查别落下

想要一辆车长久的陪伴你并且降低出现故障的概率,日常维修检查是关键,而空调系统总是会出现制冷力不够等情况。此时,则需要在每年夏季来临前到4s店对车辆系统进行全方位检查,并且适当的更换134a等制冷剂,从而保证车辆的空调系统正常运转。

总的来看,无论是老司机还是小白,想要清凉一夏就记住这三点,保证你的车载空调任劳任怨服务于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