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二线豪华变成日产PLUS,英菲尼迪还有戏吗?

2020年07月08日 18:11:02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 :英菲尼迪日产-plus的品牌战略,英菲尼迪不排除援引日产的e-Power油电动力技术,借此推出更为健全的油电Hybrid车款。英菲尼迪日产化,不如说是品牌自我休眠的说词。当下先集中力量做强主体日产英菲尼迪以最低成本维持存在,厚积薄发等待时机重出江湖,或许对于英菲尼迪而言,转型成独立的新能源品牌会是一条不错的出路。】

撰文|蔡家伦、编辑|禾 子

作为一个逐渐被边缘化的二线豪华品牌,英菲尼迪的销量近年来一直在下滑。此前英菲尼迪首席运营官Ashwani Gupta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已经表明,英菲尼迪调整战略,计划退出豪华品牌的竞争,成为“日产plus”。亏损之下缩减成本、控制新车开发周期无疑成为了英菲尼迪最快的止损办法。往后,我们将会在英菲尼迪品牌下见到全新天籁和全新西玛的“换壳”同平台产品,同时也意味着英菲尼迪要褪去豪华品牌的光环,变得更加平民化。堂堂一个豪华品牌,自降身段向日产投怀送抱,英菲尼迪这波操作,有点让人大跌眼镜。

想着借力奔驰,不料元气大伤

说起英菲尼迪,它还与奔驰有着一段露水情缘,2010年,双方曾签署了技术共享和生产协作的协议,这才有了基于奔驰MRA后驱平台打造出的QX50,以及基于奔驰MFA平台推出的QX30和Q30。本以为傍上了奔驰这颗大树,但现实却是残酷的,英菲尼迪本身缺乏品牌号召力,支撑不起奔驰“换壳车”这一所谓的“优势”,再者奔驰也不会真心去扶植一个豪华品牌的崛起,来抢夺自己的市场。

2019年在英菲尼迪Q30英菲尼迪QX30相继退场后,对于英菲尼迪的销量,无疑是雪上加霜元气大伤的事情,价格打骨折不说,销量愈加的惨淡,目前仅QX50和Q50L撑着续命。在国内二线豪华品牌阵营中,去年凯迪拉克达成212507辆,沃尔沃也卖出157738辆,而东风英菲尼迪一直处于这一阵营的末端,2019全年总销量仅为35035辆,在中国豪华车市的份额可以说是忽略不计。虽然也有过高光时刻,但目前的英菲尼迪正遭受着“家道中落”的打击。

将沦为日产的“性能车”

日前,英菲尼迪首席运营官Ashwani Gupta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英菲尼迪将推出一个全新的品牌战略或称之为“日产-plus”。官方称,英菲尼迪未来将与日产保持紧密联系,利用更多日产现有的平台以及技术,搭载日产e-Power混合动力系统,将在动力性能上与日产做出差异化。不难推测,推出全新天籁和全新西玛的“换壳”同平台“性能”产品的几率很大。

这时,外界质疑英菲尼迪将沦为“换壳日产”的问题,将避无可避?在这一点上,不妨借鉴一下雷克萨斯的做法,在产品设计以及品牌调性等方面,都与日产做出区分,不过这仍需要时间的检验和沉淀。但产品力不足无疑是英菲尼迪受阻的原因之一,消费者对于汽车品牌豪华与否的认知,最终还是要靠汽车产品本身来说服,对于产品匮乏与品牌力下降相互影响产生的难题,英菲尼迪将避无可避。

厚积薄发,新能源或许是出路

依托日产平台降低研发成本,这对于无限亏损的英菲尼迪来说等同于救命稻草,品牌节省了大量的研发成本,加快了新产品的研发速度,增量求规模,持续提升品牌力,这些一系列操作都是看似合乎常理的自救措施。至于如何提升英菲尼迪的“豪华”属性,实现品牌溢价,让消费者心甘情愿为“豪华”买单,这都是后话了。

英菲尼迪日产-plus的品牌战略,英菲尼迪不排除援引日产的e-Power油电动力技术,借此推出更为健全的油电Hybrid车款。英菲尼迪日产化,不如说是品牌自我休眠的说词。当下先集中力量做强主体日产英菲尼迪以最低成本维持存在,厚积薄发等待时机重出江湖,或许对于英菲尼迪而言,转型成独立的新能源品牌会是一条不错的出路。

点评

早在十年前,英菲尼迪推出了一款拥有600匹马力和混合动力的后驱跑车,可惜的是当时英菲尼迪并没有走上电动化路线,十年后的今天,当所有品牌都在加速推进电动化的时候,英菲尼迪还是没有推出量产版的纯电动车型。在众多汽车品牌纷纷布局电动化的当下,日产并非没有技术,不管怎么说,自降身段重回日产怀抱,“借力”日产的技术背书,这对于英菲尼迪的电动化之路来说或许会是一个机遇。这些调整能否让英菲尼迪重新焕发活力?不妨拭目以待。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