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是刹车辅助系统 刹车辅助的作用

2020年07月09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刹车辅助系统会监控驾驶员踩刹车踏板的频率和力量,在紧急的时刻辅助驾驶员对车辆施加更大的制动力,从而缩短刹车距离,确保车辆安全。作为辅助制动操作系统,刹车辅助系统可以在紧急情况下提高刹车的制动力,以达到可能的最高的刹车效果,达到理想的制动效果以制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现在更为主流的EBA———Electronic Brake Assist(电子控制制动辅助),这个系统可以在行车过程中,通过电脑来感应驾驶者对制动踏板踩踏的力度与速度程度,如果是属于非常紧急的制动,EBA此时就会指示制动系统产生更高的油压使ABS发挥作用,而使制动力更快速的产生,减少制动距离。

EBA可以感应驾驶者对刹车踏板的需求程度。在一些非常紧急的事件中,驾驶者往往不能迅速地踏刹车板,EBA就是为此而设计的。”当感应器从刹车踏板侦测到刹车动作时,会判断驾驶者此次刹车的意图。对于正常情况下的刹车,EBA判断后不会发生作用。当EBA发现驾驶者迅速大力地踏刹车板时,电脑分析如果认为是一个突发的紧急事件,便会极快地反应和计算紧急程度。马上自动提供给踏板更大的压力,增大刹车效果。不仅如此,其施压的速度也远远快于驾驶者,这能大大地缩短刹车距离,增强安全性。对于脚力较差的妇女及高龄驾驶者,在闪避紧急危险的刹车时甚有帮助。据悉,EBA能使车速高达200公里/小时的汽车完全停下的距离缩短21米之多,可以避免许多意外,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EBA更能有效防止常见的“追尾”意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