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三大品牌上半年销量点评,两田齐头并进 日产稍逊风骚

2020年07月09日 11:09:03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日系三大品牌的销量一直是中国市场汽车销量的风向标之一,作为传统车企的头部品牌,丰田本田日产三大品牌既代表了日系造车水平也代表了大部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经历了不平凡的上半年,目前上半年各大车企的销量数据已经公布,今天,书戈就为大家盘点一下日系三大品牌的销量如何,看看国人在这三大品牌中最喜爱什么品牌,在三大品牌中又最喜欢什么车型。

丰田,上半年有望超65万辆,遥遥领先

先看一汽丰田品牌。一汽丰田官日前公布了6月销量“成绩单”。6月,一汽丰田销量突破了8.221万辆,同比增长30%。1-6月,一汽丰田累计销量突破了35.0759万辆,相比去年同期有0.7%的提升,领先乘用车市场大盘14%。

具体车型的销量上,卡罗拉家族(燃油和双擎)6月销量为3.61万辆,其中燃油版同比增长13%,双擎同比增长154%,1-6月累计销量为14.7万辆,占据一汽丰田总销量的半壁江山。其次是亚洲龙车型6月销量为1.32万辆,其中燃油版实现同比增长164%,1-6月亚洲龙销量达3.58万辆。全新RAV4荣放6月销量也破万,达到1.5566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1-6月销量则为7.92万辆。

再来看广汽丰田品牌。由于目前广汽丰田尚未公布6月销量,书戈只统计到1-5月销量。今年5月份,广汽丰田销量为6.85万辆,同比增长32%,创下历史单月销量新纪录。2020年1-5月,广汽丰田共累计销售新车24.93万辆。

今年1-6月(不含广汽丰田6月销量),丰田品牌在华销量达60万辆。按照5-6万辆的广汽丰田6月预期销量,今年上半年丰田在华销量有望超过65万辆。

本田,上半年销量61.2万辆,与丰田齐头并进

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分别公布了6月和上半年的销量成绩。数据显示,广汽本田6月销量为7.16万辆,同比增长9.6%;东风本田6月销量为7.07万辆,同比降低14.8%。6月,本田在华共销售新车14.23万辆,同比降低4.1%。其中,而截止至今年上半年,本田在华累计销量已达61.2007万辆,两家合资公司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的累计销量分别为31.50万辆和29.69万辆。

具体车型上,在今年6月份,包括雅阁、缤智、皓影、思域、CR-V和XR-V在内的6款车型均月销过万,其中思域更是连续2个月销量超过2万辆。此外,搭载了本田锐·混动系统的混动车型在6月共售出了1.85万辆,占总体销量的13.02%。以广本雅阁为例,1-6月,雅阁的销量超过7万辆。最后就是去年底上市的中型SUV皓影,在市场层面持续热销,6月销量超过万台。

东本方面,思域成销量最高的车型,1-6月销量超过9万辆,CR-V销量则达到了7万辆,XR-V销量则超过了6万辆。总体而言,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的发展更加的均衡,双方车型的销量也愈发平均。

日产,上半年销量45.1068万辆,落后两田15万辆

近日,东风日产公布了2020年6月份的最新销售数据,6月日产子在华销量达到了10.45万辆,同比增长2.8%。具体车型上,轩逸6月销量4.9万辆;天籁6月销量10.25万辆;逍客6月销量1.24万辆;奇骏6月销量1.61万辆。

1-6月,日产中国东风日产累计销量达到了45.1068万辆,整体销量远低于丰田本田两个品牌,落后幅度超过15万辆,相当于每个月少卖2万多辆。再具体车型上,1-6月轩逸累计20.43万辆、天籁累计4.42万辆、奇骏累计6.908万辆。总体而言,轩逸依旧是日产的当家车型,过去的天籁如今则销量下滑较大,而奇骏的销量则稳不住,并且疫情结束后日产品牌的总体增量也并不大,还未恢复到往日生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