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CO模式动力就让人直呼顶不住?这样的潮跑SUV你值得拥有

2020年07月09日 21:43: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懂哥身处一线城市,这里限号限行不说,一块燃油指标号牌动辄都是五六万的价格,所以大家不由得把目光转向了备受政策关爱的纯电车型;但是怎奈纯电市场产品良莠不齐,之前诸多浑水摸鱼的品牌已经让消费者成为惊弓之鸟,要想找一个质量信得过的产品,在当下确实有点难度。

广汽丰田C-HR EV的发布,懂哥觉得大家可以打消对于纯电车型的顾虑,首先广汽丰田的质量有口皆碑,全球大厂的实力确实让人放心;其次在打造这款车型上,广汽丰田并没有像某些品牌那样疯狂堆积续航,忽视锂电池能量密度过大带来的安全问题,而是把续航里程设定在了完全能满足日常使用的400KM,加上独到的电池冷却技术和长达二十年的电池质保服务,深藏功与名的操作确实值得行业点赞。

其实早在一年前,懂哥就曾试驾过广汽丰田C-HR ,见它的第一面就几经被它的颜值所折服,虽说如此的夸张激进的外形不是人人都能接受,但是对于90后的年轻人来说,特立独行的风格在这设计同质化的时代,确实能够让人眼前一亮;而EV车型相比起燃油车来说,则是更加富有科技感,前脸格栅封闭的造型与发动机盖融为一体,在保证了空气动力学之余,也造就了EV车型的专属辨识度。

相比起燃油车型,C-HR EV的轮毂也是颇有看点,这款名叫铝合金气动涡流切削轮毂,造型确实能称得上凌厉,同时还兼具了空气动力学和散热的功能,不过懂哥觉得17寸的尺寸有点显小,如果要是能上到19寸的话,侧面的视觉效果将会更加好看,但是这台EV车型更多的是要考虑低滚阻和省电,再就是大尺寸轮胎的低扁平比,也会舍弃掉很多舒适性。

懂哥觉得全车设计最经典的地方,还得数C-HR EV的尾部,后挡风玻璃上的尾翼尺寸很大,而EV车型相比燃油车型来说,尾箱上翘的小鸭尾又增加了20mm,加上尾部的折线和转角设计,整个尾部呈现除了强烈的运动氛围,拥有了这个价位难得的设计感。

坐进车内,由于是高配车型,车内的皮质面积下放得比较足,双手能触碰到的地方都有皮质包裹;采用白色皮质的一体式座椅,在运动感之余还兼顾了舒适和高档性;同时液晶仪表的加入也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分辨率细腻,同时信息量显示丰富。至于后排,虽说C-HR EV不是一款主打后座的车型,但是实际乘坐起来,满足日常使用是没有问题的。

得益于TNGA平台的低重心设计和高强度车身,燃油版C-HR 就曾带给懂哥很惊艳的驾驶感觉,底盘厚重且悬架有层次感,这种表现在同价位的对手上是难以寻觅的。但是今天这辆EV版车型,在本就低重心的情况下,因为电池组的加入,让车辆的重心更加稳固,让车辆在弯道中的极限也高了不少;底盘在保证舒适的情况下,也能给到驾驶者必要的路感。

纯电车型带来的行驶体验确实撩人,相比汽油车随着转速攀升带来的提速,懂哥更加喜欢电动车起步时扭矩最大化的特性,虽说懂哥的驾驶风格并不激进,但是点下电门推背感就随之而来,变道超车一气呵成,整个过程中没有内燃机的轰鸣,一切在都在静谧中安然前行;而这波操作还是在ECO模式下,懂哥都觉得动力非常够用,要是切换到SPORT模式,0-50KM/H 3.4秒的加速让懂哥的小心脏确实顶不住,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动力真还有些过剩。

最后还得要说回电池问题,这套电池系统具有耐寒、耐热和耐用三大优势;每个电池单体下方都有一个加热装置,让身处北方地区的用户,也能免除纯电车遇冷就趴窝的焦虑;而为电池包设计的专属空调系统,也能在电池高负荷使用中,迅速为其降温;在充电时,也能智能地把电量控制在合理区间,让电池免去过冲从而避免电池老化。而且用车方面三年十万公里整车保修,八年20万公里三电保修等一系列无忧服务,完全能够免除大家对于电动车的忧虑,所以这样一辆内外兼修的纯电SUV,怎能让你不心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