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BEIJING-X7 如果你够年轻,就没理由拒绝

2020年07月10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车闻锋曝

BEIJING-X7可以说是北汽集团一次全新的起航。全新的Logo、全新的设计语言,全新的市场定位,这款新车被寄予了厚望,一经上市便赢得了众多用户的青睐,特别是85后、90后年轻用户。我们得到这样一个数据:BEIJING-X7在预售阶段订车用户90后竟占到了85%以上。

这款车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为何如此之大?

通过几天的试驾,我们来尝试着去寻找一个答案。

都说90后的思维是跳跃的,从BEIJING-X7的设计上来看,也能够感受到它似乎由90后亲手设计打造。从设计、科技、动力这几个方面,它的科技感与人性化的智能交互,对于如今科技控与颜值控来说,几乎可以说是没有抵抗力的。

如此科技感的设计,竟然用在一台燃油车上

初次见到这台BEIJING-X7,打眼一看,给人的感觉还真像一台电动车。BEIJING-X7的前脸部分看上去很有科技感,如果不是进气格栅的开口暴露了它的身份,你会以为它是一辆纯电动车。

前脸上方采用了一块镀铬装饰条,并延伸到前大灯内部。中间部分就是一个不规则六边形的超大进气格栅。此外,位于两侧的通风口设计也不仅仅是装饰,而是真正能够通过空气的空气动力学组件。

车身侧面,BEIJING-X7采用了两段式腰线的设计,遥相呼应相当简洁。隐藏式智能感应门把手设计更是让车身侧面变的整体,也烘托出了一定的高级感。钻石切刀效果的轮毂造型也属亮眼,与银色的车漆搭配起来熠熠生辉。

车尾部分的设计融合了当下的流行元素,贯穿式的、科技感十足的尾灯组,隐藏式的排气布局都是“常规操作”。最让人感到舒适的,还是全车流畅的线条走向,不论是车头、车尾,亦或是车身侧面仿佛在无形之中被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极富设计感,足够的人性化,车机智能到如此地步

进入车内,双连屏与下方屏幕与操作台连体的面板,三屏互动的设计为车内创造出了极强的后现代感。尤其是对于车内的细节把控,以及整体氛围的营造上,其印花饰板与氛围灯,整体看上去,至少我认为是这个价位里最好看的内饰设计了。

而如此简约而富有未来感的格调,并不仅是视觉上的感受,而是设计的更人性化。其沉浸式三联屏,采用三屏环绕设计,其中液晶仪表、中控屏采用12.3英寸双联屏,更有功能丰富的第三块8英寸触控屏,这种设计不仅科技感爆棚,操作起来也更加便捷安全。

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全息触控的操作方式,手感与科技感都十分出色,同时方向盘还具备加热功能。

车机系统方面,全新的Magic box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其滑动折叠式的界面切换,十分具有未来感。同时,这套车机系统具备了智慧停车支付、智慧家居互联、智慧远程车控PRO等功能。

除此之外,其APA全景自动泊车,更能够轻松的将车辆停进狭小的的车位里,无需担心盲区死角剐蹭到车辆。

其中,AI语音助手更能够为用户带来多角度情感关怀,它通过语音+触屏,语音+人脸,多种感知方式,即使你再着急,它总是温柔以待。堵车不开心时甚至可以给你讲个笑话;遗忘物品在车里,系统也会贴心地提醒,成为懂得用户需求的贴心朋友。

AR全息实景导航功能,可将周围车辆信息实景监控、实时行进方向指引、车道偏离提示、碰撞预警等信息通过液晶仪表盘直观显示,让用户跟着指引走,不错过路口。

三屏互动的下方大屏为空调控制,界面依然科技感爆棚。而BEIJING-X7配备了双区恒温自动空调。这项配置最初我认为它毫无用处,直到我当时有了女朋友,才发现男人与女人对于温度的感知截然不同。于是,主副驾两侧同时开启冷风与暖风,便成为了我们用车的常态。

悬浮式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内,配备了手机无线极速快充功能,也让我们出门几乎告别了充电宝与充电线。

1320mm×850mm的巨幕全景天窗,抬头看上去极富科技感,尺寸上超越同级车型,采光效果极其出色。其天窗700mm×850mm的开合度堪称同级领先,让后排乘员更舒适惬意。

在试驾过程中,发现BEIJING-X7这款“零重力座椅”非常舒适,椅垫十分柔软,气动腰部支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主驾三档座椅记忆等功能,也基本在向很多豪华品牌看齐。

除了够智能,空间和动力处处都是惊喜

BEIJING-X7的轴距为2800mm,几乎赶上了一台中型SUV的尺寸,其内部有着非常宽敞舒适的空间。而后排地板纯平,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其舒适感几乎与前排能够达到相当的水平。

同时后备厢也有着非常宽敞的空间,内部空间布局十分规整,装载能力极强。而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而整体达到纯平的状态,不仅能够装下更多大件物品,如果夜晚在外露营,也有着好似双人床般宽敞的空间。

动力方面,BEIJING-X7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最大扭矩27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数据也可以说非常出色而得益于来自英国米拉的调校,以及全新平台的设计,X7驾驶操控方面也有很大惊喜。

在低速工况起步十分轻快,而中端加速,尤其是在超车的过程中,动力的储备十分充沛。7速双离合的换挡速度很快,而行驶过程中几乎感受不到什么顿挫,在舒适与性能之间拿捏的非常平衡。

转向的质感轻盈,路感虽然不会像主打运动的车型那么强,但指向性比较精准,掌控起来还是非常容易上手的。而在弯道中,底盘柔韧有度,相对于大多数SUV来说,它不会有明显侧倾,几乎能够有一种人车合一的操控感。

悬挂调校总体来说偏软,在非铺装路面,或者对于减速坎这种较大的震动,都能够比较轻松的化解。总体表现,几乎能够与主流合资品牌达到同样的水准。

总结:

BEIJING-X7在设计上,尤其是内饰氛围营造上,有着非常明显的科技质感。人机交互的感官体验与便利程度,也可以说能够与未来相接轨。细节设计更显人性化,时尚精致,动力充沛,操控精准,是一款值得年轻人选择的SUV。总之,“得年轻人者得天下”,BEIJING-X7的表现,显然已经具备了C位角逐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