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番洗礼过后,江淮嘉悦X7终于有了纯正德味儿

2020年07月10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当我以为天公不作美,在安徽黄山这里遇到倾盆大雨之时,我以为,我来这里最多呼吸一下久违的纯净空气,顺便接收一下心灵的洗礼。

可我没想到的是,江淮嘉悦X7也刷新了我对江淮3.0造车的认知。

尽管距离江淮嘉悦X7的上市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但是市场上对于这台"10万元级别的德系SUV"热情不减。正好,这一次我们参加了江淮汽车在黄山举办的嘉悦X7专场试驾,近距离与嘉悦X7进行了一次"洗礼"一般的接触。

之所以称作"洗礼",是因为近期黄山这里雨水不断,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冒着大雨在雨中拍摄。但是这并没有打断我们原本计划的静态拍摄,同时,因为大雨和山路的湿滑,也让我们更真实地体验到嘉悦X7的动态表现。

"蒙"去车标,就有德味儿了。

【有德味儿的外观设计,虎实大气而又耐看】

作为江淮3.0造车的第一台高品质SUV,江淮嘉悦X7做出的第一个改变就是仿佛经过"洗礼"进行"重塑"一般的外观设计。

硕大的六边形垂瀑式镀铬进气格栅绝对是第一眼就能抓住你眼球的设计。有一定程度内凹的细节处理不仅仅增加了运动感和辨识度,而且也一定程度上也能降低风阻。如果我告诉你这样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前玛莎拉蒂设计师丹尼尔的手笔,我想你也会瞬间明白嘉悦X7这张"虎鲨式"前脸为什么夸张但不张扬。

分体式的大灯设计近年来也成为了广受市场欢迎的新设计元素,而嘉悦X7做的细节好在并不让分体式大灯组有"违和感"。上方的"媚眼"LED日行灯(兼备转向灯功能)和下方原本位于雾灯区的远近光一体大灯组,处于整个"虎鲨"前脸最宽延伸的位置。这样的处理明显处于整个前脸的黄金分割点位,照顾了视觉和谐的同时还增加了整体的视觉宽度。

车身的侧面倒是收起了前脸的霸气,板板正正的腰线和下方的塑料护板都是SUV的标准操作。不过由于嘉悦X7的长宽高分别为4776×1900×1760mm,轴距达到了2750mm,这让整个车看上去还是非常敦实的。

来到车尾,倒是非常传统的"三明治"堆叠式设计回归了本身。好在一条贯穿的LED尾灯组为车尾增色不少,尤其是我个人很喜欢这个尾灯的点亮效果,辨识度很高而且很耐看。不过车尾部分个性元素少了一点,倒是有一种大众的那份"简单设计"的味道。

总的来说,本质上江淮嘉悦X7还是不失动感而且虎实大气的设计思路。好在这样的设计一方面能满足年轻人的审美,同时也能做到耐看,这就很不容易。

【德味儿内饰质感上升,大空间体验是亮点】

尽管没有"连体屏",但是双12.3寸全液晶仪表盘和超宽中控大屏还是非常吸引眼球的。整体略显平直的线条和大众走了同样的风格。不过显然,江淮在线条的处理和细节部分的设计感还是略微轻巧一些的。好在总体简洁而且分区明确,是德系车主们向来喜欢的"规规矩矩"。

这块12.3寸的仪表盘在显像效果上做的动效还是比较不错的。一共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带来的蓝、黄、红三原色效果,传递的信息清晰而又全面。

不过还是想吐槽2个问题:"驾驶模式"的选择竟然是来自于多功能方向盘上右侧的这个"雪花"样式的按钮;而且为了整个车内部的视觉简洁,娱乐功能相关的音量控制按键也只在多功能方向盘上出现。这2点需要车主适应一下。

这块12.3英寸的中控大屏清晰度和显像效果都做的挺好。其内置了江淮最新一代的J-Link智聆车联网3.5系统,其拥有智能语音管家、智能生活管家、智能远程管家三大功能,语音则是应用了科大讯飞全球首发的车载语音3.5系统。

事实上出色的语音操控不仅仅在于这套智聆系统能够"免唤醒语"就轻松实现车内部分功能的操控,而且还内置了包括伴听、天籁K歌、高德智能导航等等多种功能。配合这台嘉悦X7上搭载的燕飞利仕音响,车内的声觉体验非常OK。

作为主打"7座空间大5座体验"的嘉悦X7,实际上我个人觉得最好的体验来自于车内自在宽敞的空间。

宽大而且足够厚的座椅,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有不错的承托感。而1.9米的车宽和2775mm的同级超长轴距,让后排的乘坐体验非常到位。而且由于后排支持一定角度的调整,因此"葛优躺"也可以轻松实现。

大空间带来的另外一个好处在于车内储物空间的丰富。全车29处的储物空间,包括了前悬浮电子档杆下方的超大空间和后排空调出风口这样的小储物格。

另外,超大的后备箱也能拉的下一家人出行的全部行李。我现场用两把雨伞做了一个很直观的对比。超大的后备箱纵深,让一把常规的单人伞都在竖直摆放的情况下放不下,而双人大伞也只是刚好顶头而已。这样的长纵深,也代表了嘉悦X7的承载力有多强。

总体来看,嘉悦X7的内部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朴实无华的,目的就是为了给你更大的空间和更便利的使用体验。这样的风格,对于喜欢德系质感的老司机们,绝对是非常有亲切感的。

【德味儿的驾驶质感,核心的进化源自于此】

事实上由于一整天都在下雨,黄山此次试驾最大的体验就在动态部分。一整天的试驾,我们有将近8个小时的时间都在开车。这也让我对嘉悦X7的"德味儿驾驶质感"有了很深的认识。

整体的体验路段包括了黄山市内的城区路段、奔赴景区的高速路段和多弯盘旋的山路路段。这对于一台10万级别的SUV考验并不小。

嘉悦X7搭载的这台代号为4GC1的1.5T缸内直喷发动机,具备了DVVT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曾连续两年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最大马力可以达到174匹,最大扭矩能够达到251牛米。这样的数据媲美曾经的2.5L发动机,带动这台车长4.8米自重将近1.8吨的大家伙倒也并不费力。

令人颇感意外的在于,不知道江淮是如何调教的,这台发动机在低扭情况下的表现着实不错。不论是市区还是山路上,低速状态或者起步都挺有力的,并没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

这台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能是江淮有意调教的缘故,平常状态下总是想要迅速升档保持"油耗友好"的状态。倒是一旦切入运动模式后,终于肯积极将挡,帮助你迅速提速超车了。

非常值得一说的在于底盘的调教,这也是江淮嘉悦X7全车最具有"德味儿"的地方。整体的底盘感受用北方话讲非常"整装"。在城区和高速平整路面时,整个底盘能过滤掉不少细微的路面律动,而一旦到了山路上,过沟沟坎坎也有很好的一体性。

而且悬架方面,嘉悦X7也有不小的进步。由于是城市SUV设定,悬架的初段还是比较偏软的。结合前文所说的宽大坐垫,其实有一定程度的"船感"。不过一旦上了山路或者经过沟渠,悬架的支撑度明显上升不少,能够给予乘客很强的信心。

没错,有韧性但同时开起来不飘,扎扎实实,嘉悦X7的德味儿尽显。

【写在最后:10万级德味儿性价比SUV,实至名归】

如果非要给德系SUV做一个形容,那基本上就是"均衡,找不到弱点",而这正是江淮嘉悦X7所擅长的。基本上不论是颜值还是内饰还是动力,你都找不到它的弱点。而且,由于"大半码"的空间加成,也让嘉悦X7的性价比上升了不少。

不过问题在于,我们期待后续嘉悦X7可以搭载2.0T的动力版本,这样可以赋予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归根结底,即便是现在10万元国产SUV市场已经宛如一片红海,但是江淮嘉悦X7这样一条"虎鲨"杀进来,我们看到也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的。我们期待以嘉悦X7为起点,江淮后续能在3.0时代推出更多"大众品质"的好产品。你看,嘉悦X4不就也来了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