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天高速路上被罚款200元扣3分的司机行为 你也一定有过

2020年07月10日 21:51: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老司机一定都经历过这样的场景,在高速上急速行驶的时候,突遇天降大雨,有时候还伴有冰雹。能见度迅速降低,甚至连5米开外的东西都看不见了。那么很多司机在这时都会打开车辆双闪,以提示其他车辆。原本以为这应该是一个约定俗成的规则,可是最近有一位司机在下雨天走高速,因为能见度降低所以打开了双闪,结果被扣了三分,罚了200块钱,司机觉得太委屈了。那么到底下雨天在高速上开双闪是不是被允许的呢?

在很多司机的心中,高速因为车速过快,所以在大雨时候能见度降低的情况下,应该打开双闪来提醒后车。但是根据中国对于高速公路的限速规定,最低速度在60公里/每小时,最高速度则在120公里/每小时,要是这种情况下真的有车因为能见度降低追尾,不是更得不偿失吗?为什么交警会对自己进行处罚呢?

别着急,让我们来听听交警蜀黎是怎么说的。在高速公路的规定当中,打开双闪是有特殊要求的,有时汽车发生故障,为了应急必须打开双闪灯,以免后车追尾发生交通事故,但是无缘无故打开双闪则会让后车误会,自己的车辆出现了问题,再加上能见度降低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追尾的情况。所以可以使用大灯或者雾灯,但是不可以在下雨天高速上使用双闪。

那么如何正确在高速雨天快速行进的情况下使用大灯呢?其实非常简单,一旦你遇到特大暴雨以及冰雹等情况,千万不要慌乱,也不要打开双闪。此时,驾驶员只需要打开雾灯和车灯即可。因为雾灯拥有强劲的穿透能力,在雨天时所有的车辆都可以看到其发射出的强光,绝对能起到非常好的警示作用,而这一点作为普通信号灯的双闪则没有办法达成。所以在雨天的快速行进高速路上,使用雾灯比使用双闪更好用。在这里还要提醒各位驾驶员朋友,不要打开远光灯,因为正常情况下远光灯都会对来向司机造成视觉干扰,在雨雪雾天等不良天气情况下,更是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在此要特别提醒。

听明白了吗?小伙伴并不是打开双闪才是最有效规避交通事故的方法,要正确使用雾灯,才能够最大限度保证自己和其他出行人员的安全。毕竟雾灯在设置之初的初衷就是穿透能见度极低的环境,让对方或者其他车辆感知到自己。不要再傻傻的打开双闪了,否则200元和三艘的处罚在等着你哦。

鬼扯:关于在下雨天高速路上开双闪的行为,想必很多司机都曾经或者正在经历,鬼魅自己也曾经打开双闪,因为觉得这样会让其他的车辆感觉到,自己的存在,并且已经感知到这辆车在降低车速,但是听过交警叔叔的话之后才发现打开雾灯才是最正确的方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