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公交落水后如何逃生?东莞老司机传授自救秘诀

2020年07月11日 11:50:02
分享到:
来源:国联商务网

东莞阳光网讯 近日,贵州安顺一公交车发生落水事故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那么乘客万一不幸遇到公交落水,可以采取什么方法来自救呢?目前我市市面上行驶的公交车又有哪些逃生的设施和设备呢?

记者在随机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对于公交车落水逃生方法都是略知一二,但不能正确掌握其中的技巧。在东莞巴士有限公司东部分公司凤岗车队,有着将近18年公交车驾驶经验的老司机何国松表示,像汽车落水这样的事故,会伴随着多种危险的情况同时出现,但如果事前能预判到有危险发生,就可以提高逃生的可能性。

东莞巴士有限公司东部分公司凤岗车队司机何国松:“首先市民要抓好车的扶手,车上有掉起来的扶手,旁边有铁棒的扶手,坐稳,双腿撑好,等稳定了,配合好司机安全疏散。”

车辆一旦落水,不少市民的第一反应是破窗逃生,不过老司机何国松就表示,如果车辆的玻璃已经进水,破窗逃生反而并不是最有效的逃生方式。

东莞巴士有限公司东部分公司凤岗车队司机何国松:“落水后外面有水的压力,没有浸到玻璃的话,可以选择用安全锤可以敲破,如果浸到玻璃后,敲就比较难敲,同时车厢有两个安全门,有天窗,可以拧开来逃生,最重要的是大家保持冷静。”

目前,记者走访发现,在凤岗镇内运行的新能源公交车,车内除了配备紧急逃生的手动破窗装置,还有一套由司机操作的电动逃生窗装置,可以大大提高逃生的成功率。

东莞巴士有限公司东部分公司凤岗车队司机何国松:“我们公司车上有自动装置,按下开关后玻璃会自动破碎,以及快速开门。”

司机何师傅表示,这个逃生系统一旦启动,公司的智能网络系统马上同步接收到警报,就算车辆进水,这个系统也会正常运作。

东莞巴士有限公司东部分公司凤岗车队司机何国松:“ 我们每个月都会有培训的,公司教我们如何疏散乘客和安全停车的。”(记者 祝天明 洪志伟)

来源:东莞阳光网 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