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看国产Model 3的销量,我们还能自欺欺人么?

2020年07月11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其实在特斯拉Model 3没国产之前,虽然我们对新能源市场颇为重视,但是也并没有太强的危机感;虽然也知道特斯拉的强大,但是总有一种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的倔强。可是我想说的是,看看特斯拉国产Model 3的销量,我们真的还能够继续自欺欺人么?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国产Model 3在6月份的终端累计销量为14954辆,环比增长35%稳居冠军,这个数据究竟有多夸张呢?紧跟Model 3销量之后的全新比亚迪秦EV,其销量仅4106辆,还不及国产Model 3的零头多。此外,6月份,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为6.7万辆,同比下滑了40%,但是特斯拉的市场份额却增长了23%。

和国产Model 3销量相辅相成的是,特斯拉的市值。7月6日,特斯拉在开盘不就便毫无征兆的突破了1300美元大关,盘后股价进一步大涨至1400美元,涨幅之大华尔街的分析师都已经快跟不上了。而经过这一轮大涨之后,特斯拉的总市值已经超过2542亿美元,超越丰田,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企业。

这很显然,当初那条被认为是一条"鲶鱼"的特斯拉,俨然是一条鲨鱼。其实这个结局,我们早就应该料到。从特斯拉在上海建厂以来,其一直掌握着主动权,产品力、品牌力统统不在话下,在所有车企都笼罩在疫情的影响之下之时,特斯拉却因为中国市场的加持,迎来自己一次次的"高光时刻"。

可是更可怕的是,这些还远不是特斯拉的真正水平,特斯拉有望在来年出现大幅增长,是因为为中国市场生产价格相当合理的Model Y,已经开始试产了。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无论是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还是传统车企而言,特斯拉都是一个难以忽视的对手。不管我们认不认可特斯拉,它的存在,都有着极其强烈的象征性意义,尽管这背后有诸多的天时地利人和。而特斯拉在中国的好戏,估计才刚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