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你十分爱惜自己的车,建议不要在加油站洗车

2020年07月12日 10:24:03
分享到:
来源:车.说

自动化如今是发展的大趋势,汽车本身正一路向着自动驾驶高歌猛进,而在车辆日常养护的洗车环节,自动洗车机似乎也有抬头的倾向。

如果说以前自动洗车机引人关注是图个新鲜,那么现在自动洗车机重出江湖,更多恐怕是因为人力成本的上升。自动洗车机在洗车速度方面确实相比人工有明显优势,在洗车的标准上一套程序自然也是一视同仁,但问题是现在的洗车机局限性依旧很大。

首先固定的程序导致洗车一根筋,有些比较顽固的污渍也不会针对性去处理,使得洗车效果不尽如人意,并且车辆造型种类繁多,通用的机器使得洗不到的死角也很多。另外其洗车的刷头不像人工洗车那样经常更换、投洗,上面容易附着灰尘沙土乃至小石子,这一高速旋转起来抽打在车身上和砂纸没什么两样,而刷头本身也偶尔会有断裂卡在车上缝隙之类的情况发生。

因此如果非常爱惜自己的车,建议还是选择人工洗车的方式,毕竟自动洗车机现在仅仅是便宜和速度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