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遇到“国潮” 后 红旗卖的不是情怀 而是态度

2020年07月13日 13:13: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小伙伴们买过文创吗?作为设计专业出身的汽车编辑,90君的毕设做的就是一套文创,其中的设计思路就运用了中国元素。

近些年,“国潮”二字开始流行起来,不过,与其说是“一下子火起来”,倒不如说是越来越多优秀的设计,激发了年轻小伙伴心中对于中华文化的认可感。

从李宁携“悟道”登上2018纽约时装走秀,再到淘宝故宫博物院文创旗舰店粉丝已累计超过1023万人。还有许许多多的老牌国产品牌——回力、哇哈哈、老干妈、百雀羚等,都紧抓国潮趋势不断创新。我们期待的“国潮”不仅是“潮”,而是开始向“国”倾斜,这自然也少不了汽车圈儿的加入其中。

不过,相比在设计中加入国风元素,有一支品牌不仅与故宫博物院达成合作,共同开发具有中国文化底蕴的文创产品,还如同《雍正:感觉自己萌萌哒》一样,它脱下了一身“官服”,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这就是红旗

就在本周,红旗H9宣布正式下线,很少有非运动定位的自主车型,可以如此吸引年轻小伙伴的关注。早在2018年时,尼尔森发布的《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消费趋势指数报告》显示,90后的消费意愿为63点,高于80后(60点)、70后(54点)、60后(54点)。

作为消费主力军的90后,有着越来越高的文化自信和对“颜值经济”的追捧。而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最豪华的品牌或许没有之一,红旗在国人心中的地位毋庸置疑,但想要真正打动年轻消费者的心,这辆车必须足够符合国人审美,这正是红旗H9可以获得关注的原因。

此前的LS5等车型的诞生,可以看到红旗一直希望自己的设计,融入大量国风元素,但始终与“潮”沾不到边。但到了H5与HS5,红旗的颜值其实一直都在进,这从标志性的格栅就可看出。红旗的家族设计正在逐步释放张力,并让经典的红旗元素融入其中,更具东方美学的分割比例(1:1.414),运用尾灯灯带上的突起部分和饰条组成的“天安门”造型。大量红旗之上的经典“国”元素,通过更“潮”的方式融入了H9中。

Mercedes-Maybach, beware! Hongqi H9 – This is the car that China throws against the Mercedes(梅赛德斯-迈巴赫,当心!红旗H9-这是中国对标梅赛德斯的汽车)

90君不止听到一次有小伙伴表示,红旗H9像是一辆“劳斯”又或是“宾利”。相似的并非设计,而是呼之欲出的气质。

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上任后,红旗的改变显而易见,它不再稳步走着官车路线,反而选择“冒险”走上市场化路线,开始寻找属于自己的“ONE PIECE”

于是乎,我们开始在马路上,见到越来越多红旗车,今年1-6月,一汽红旗累计销量突破7万辆,仅6月就达到15380辆。在疫情与车市下滑的双重挤压下,红旗这只“堂前燕”依然可以冲破寒冬。

对于红旗来说,H9并不一定要让年轻人买单,而是告诉所有接受“国潮”文化的小伙伴,红旗还是从前那个红旗红旗也不再是从前的红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