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浪漫了一百年的雪铁龙学不会摇花手,试驾天逸C5 AIRCROSS

2020年07月13日 14:3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就在去年,雪铁龙迎来了自它诞生起的第一百个年头。正如法式文化所天然带有的丰富想象力,雪铁龙所打造的车型也一直都是汽车历史最具特色的存在。

即便不讨论那些有着天马行空设计的概念车,仅看“2CV”、“DS”和“SM”等经典产品,你也一样会和我有着同样的感受。雪铁龙就如同1800万年前与大陆分离的索科特拉岛一般,在阿拉伯海的分割下,演化出了与世界全然不同的生态物种。

不过,尽管特立独行的车型或品牌往往都拥有着一批更具情感连结的车迷拥趸,但与之相对,来自更大范围的争议也注定伴随在它的左右。

作为雪铁龙在华的主力车型,天逸C5 AIRCROSS同样面对着不小的争议,而在众说纷纭之下,我们不妨通过几天的深度试驾,还原出这款车型真正的样子。

底盘悬挂:应用PHC技术,舒适调较优先

如果你问我天逸最大的特点是什么,那我的答案一定是“舒适感”。毕竟在几乎所有品牌都在试图用“运动化”俘获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当下,还在主打舒适的紧凑型SUV算得上实属罕见。

从转向手感上看,天逸绝对属于女孩原地一只手打方向都不会感到费力的类型。并且随着车速的上升,方向阻尼感也有了明显的增加,较好的兼顾了低速时所需的轻盈与高速时所需的安定。

而在悬挂部分,天逸采用了纯机械式的可变阻尼减震器。在整体调教偏软的基础上,天逸的减震器能够通过内部大小不一的孔洞实现实现了更加绵软的初段行程和更加坚韧的末段行程,这就使得天逸在行驶过程中营造出了一定的“悬浮感”。

当然,这并不是说天逸的悬挂真的能实现百万级别车型魔毯般的滤震性,其在特定时速通过减速带时还是会有些许细微的余震,略显美中不足。

在常规驾驶状态下,天逸对于胎噪和风噪的抑制都做得可圈可点。而发动机的声浪虽然能够在较大的油门输入时传进车内,但好在追求极致静谧的驾驶者往往不会踩下这么深的油门,深踩油门的驾驶员也大都不会介意听到发动机流畅的声线。

驾控感受:日常得心应手,驾控激情平淡

看到这,相信不少朋友都会觉得天逸这款以舒适见长的车型不会在驾驶层面有什么良好的表现。但在尝试过多种路况的驾驶后,我对这款车的驾驶感受还是有了一个不错的印象。

天逸的1.6T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输出125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250牛·米的峰值扭矩,配合6速自动变速箱,虽然谈不上多么迅猛,但用轻快二字来形容一定不会过分。

实际驾驶中,这套动力总成在中高速工况下的表现十分平顺,对于突如其来的“地板油”也能够较快的执行降档,输出动力。只是在极低的速度下,这套动力总成会产生轻微的拖拽感,必须由驾驶员对油门输入进行非常精准的拿捏。

而在操控方面,虽然天逸的悬挂采用了极为舒适的调较取向,但得益于此前提到的减震器可变阻尼技术,在压缩到中后段行程时,能够明显感觉到车辆得到了一定的支撑,高速通过起伏路面时也能够很好的抑制车身抛跳,紧贴地面。

可以说,天逸虽然无法带来富有激情的驾驶乐趣,但作为一款舒适取向车型,天逸的驾驶感受称得上“得心应手”。

外观内饰:细节设计心思丰富,网联功能略显单薄

环顾当下的主流市场,大多数新车都倾向于采用筋线凸起、形面富有张力的设计风格,但在天逸身上,我们更多看到的是舒缓的曲线,“温和的活力”是天逸带给我最大的感受。

回顾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的表现,我们不难看出其鲜明的个性特质。或许是受到法式浪漫情怀的浸润,从轻松舒适的驾控体验,到舒缓圆润的设计语言,再到内饰细节处的巧思设计,天逸所传递出的更多是一种令人放松的愉悦感。

当然,我并不是说天逸是一款综合实力多么突出的车型,事实上,对于天逸品质耐久性的顾虑一直都是阻碍其销量增长的重要因素。

但不得不说的是,如果将当下同质化的新车比作是中央厨房冷链运输的快餐便当,那么天逸就更像是你家楼下老餐馆炒出来的特色菜,它得不到所有人喜欢,但一定有人对它非常喜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