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吹不黑 别再被车上的伪“黑科技”骗了

2020年07月14日 14:57: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黑科技,最早出现在《全金属狂潮》中的术语,原意指非人类自力研发,凌驾于人类现有的科技之上的知识(以上为词条摘抄)。而这些用在现代人口中,就是普遍还没有被实现的一些技术,被行业中的“至尊”掌握,进而应用在自家产品上,凸显出行业地位以及科技上的排他性。

这真是一个神奇的词语,尤其是在汽车行业。要是哪个销售人员跟你说,我们这台车有黑科技,就算你不买,那你肯定也得去看看。最终销售人员也知道,基本透明雷同化的车子中,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黑科技,才让很多人心甘情愿掏了腰包。

说实话,黑科技肯定有,但是,下面这几个,除了能骗你的钱之外,没有卵用。

离车智能召唤

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你可以在手机中特定APP上,对车辆停止的位置到自己所在的位置中间,根据路程实际设置,来一个平面呈现。之后你的车子就可以按照你规划的路线,包括直线和转弯,来到你的跟前。

听起来是不是特别炫酷,是不是充满了未来感,是不是感觉科技感爆棚。若某一个销售人员这样给你演示车子的行进方式,你绝对会口吐莲花,称赞不绝。但是,重点来了,这个东西国内早有车主用过,车子不仅没按照既定路线来到自己身边,反而向反方向疾驰而去。你要说那是使用者南北不分,鬼妹不跟你犟,但是你要知道,就算你喜欢这个功能,目前这套系统的需安装成本基本在5万元以上。怎么的,你钱多到没有地方花了是不是,5万块钱,干点啥不好。

据说没细菌的方向盘

真不知道因为这个原因买车的小伙伴,是个什么心态,是不是被这场疫情彻底吓傻了。此物学名叫做抗菌方向盘,说是能够利用方向盘表面上使用无机抗菌剂涂层,能够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等常见细菌有效抑制。

Ok,就算你说的这些都能实现,可是车内的零部件那么多,不是所有人都会触控方向盘的。你的意思是不是除了驾驶者,车上其他的人就都不重要了呢?这就跟什么所谓的车内“干净座舱”、“车规级CN95车标”一样,噱头大于实用。

透明A柱

这一点确实是时下的黑科技,据说TA的发明者还是个孩子。不管怎么说,这个功能要是用好了,的确可以减少很多人对于视线盲区,更好看清楚路况。但是你要知道,这套设备也是价格不菲,国内某车企给出的价格是1.2万,其显示在OLED屏幕上。对于电子产品的使用感受就不多说了,单纯这个价格,你要是有钱,Ta就不是鸡肋。

鬼扯:现在说的这些不靠谱的黑科技,或许在未来技术成熟之后都是汽车圈科技界的王者,只是这个时候又贵又不知道成绩如何,你自己考虑买还是不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