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大事件!印度精锐山地师全部出动,局势进入紧张状态,张召忠发出警告

2020年07月15日 00: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印度最近军事行动频繁,这次又调遣了精锐山地师奔赴边境,这支队伍究竟有什么不同之处?

印度最近有什么异常举动?

近些年来,印度的野心逐渐暴露,不仅大幅增加军费,而且四处购买别国的先进武器来增强军事实力,比如法国的“阵风”系列战机、俄罗斯的S-400导弹等,前段时间还与俄军签订了一笔百亿大单。如今印度同时挑衅尼泊尔和巴基斯坦,边境冲突越发激烈。最近,印度的山地师又突然集结边境,即将展开一场复仇行动。

印军山地师的战斗力怎样?

山地师可以说是印度军队中最为精锐的组成部分,印度也自称它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山地部队”,能够最大程度捍卫印度国土,支持其前进攻略,打赢2.5线战争。事实上,这支军队的战斗力虽然还没有到印度自夸的这种程度,但也不容小觑。

印度有漫长的陆地边境、地形复杂,为了在边境地区形成军事优势,印度一直致力于打造“世界上最强的”山地部队,总兵力已经超过20万人。而且,为了填补印军在重型牵引式火力方面的不足,这些山地师还携带着各式榴炮弹,同时通过直升机直接吊运,为军队提供了强大的火力支援和后勤保障。 现在印军还计划耗资百亿美元重新组建高精尖的山地打击军,由此可见印度非常重视这支队伍。

印度为什么出动山地师?

此次印度出动大批山地师,集结了13个师合计20万人已经浩浩荡荡开赴边境,进入了紧张的战备状态,很可能将会展开“复仇计划”。对于印度此举,局座张召忠发出警告:印度近些年来已经有些疯狂,其他各国需要警惕印军的异常行为,防止一些极端事件发生。

从国际局势整体来看,虽然和平发展仍是当今主题,但局部冲突一直没有停止,印度最近的军事部署影响到了亚洲安全,美俄两国借伊朗武器禁运问题进行大国博弈,中东战乱难以平定。为了各国的长久发展,必须在提升自身综合实力的同时居安思危,警惕战争爆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