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横置九速双离合与多种动力可能的搭配,长城发布全新动力总成

2020年07月15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导购APP

随着自主品牌造车水平和研发能力的同步提升,当前在国内汽车市场上自主品牌的影响力早已不可同日而语。靓丽的外观以及高配置是早期自主品牌率先让消费者为之买单的利器。而如今,那些有着较长造车历史以及技术沉淀的自主品牌也不断地用更好、更新的技术让消费者切身感受到自主品牌在车辆机械层面可圈可点的表现。在这之中,已经走过三十年历史的长城汽车集团更是其中绝对的佼佼者。无论是集团旗下哈弗坚守SUV之路所取得的成功还是豪华品牌WEY的推出都让我们看到了集团一步一个脚印的成长轨迹。同时,长城汽车仍旧继续在多变的汽车市场上提升自己。这一次长城集团就将能够兼容未来混动驱动平台,代号为4N20系列的全新2.0T发动机以及在结构上有极大创新,分别对应汽油版和混动版车型的横置九速双离合变速器(9DCT/9HDCT)带带到了我们身边。

此次发布的全新4N20家族发动机以及9DCT/9HDCT变速器将于年内量产,并将搭载在长城集团即将发布的新车上。目前还无法知道首款搭载这套动力总成的新车具体型号,但可以大胆猜测某款现有车型的插电混动版本将率先搭载。

4N20家族发动机这一次的重点在于排放和效率的兼顾。长城集团将电子水泵、350bar中置直喷燃油系统、两段式VVL气门程、米勒循环这些技术融入全新发动机中,并让其最终理论热效率达到38.3%,并且大大减少了车辆的平均油耗。不仅在实际表现上,全新发动机通过对于凸轮轴、缸盖等零部件的材质优化,让全新发动机的整体质量降低了10公斤,给予后期的整车配重更大的空间。

实际性能层面,全新4N20发动机将分别推出高、低功率版本。其中高功率发动机在满足国六b以及欧盟一系列严苛排放标准的同时可输出180kW的最大功率。385N•m的最大扭矩从数字上看依旧延续了此前长城旗下车型注重低转高扭的表现。

与全新发动机所匹配的全新九速双离合变速器同样是由长城集团自行研发。在包括海外研发团队在内,颇具经验的工程团队的努力之下,这台量产车上罕见的横置湿式九速双离合变速器在技术上也有多项创新。首先便是其在质量和所占空间面积上的优化,高度集成的电子模块设计以及将同步器设计得更加紧密的做法让其所占空间等同于此前的7DCT450七速双离合变速器。这样的优势也是这款带着九个挡位的全新变速器能够兼容横置发动机的主要原因。从性能上看,全新双离合变速器最大的提升在于可承受最大扭矩的提升。

与搭载在纯汽油车型上的9DCT变速器相辅相成的便是在技术层面更加先进的全新9HDCT变速器。顾名思义,这一变速器将主要用于今后的混动车型上。长城集团常规变速器的基础上集成P2模块,将九速双离合变速器齿比密以及传递效率高的优势充分体现在综合功率更强的混动车型上。根据官方宣布,搭载9HDCT变速器的混动车型将在未来车辆的百公里油耗上有着70%的大幅度降低。不仅如此,未来在这套动力总成加持之下的全新车型将具备零值百公里加速5秒以内的实力。

另外,在发动机和变速器最为重要的NVH控制以及平顺性的优化上,全新动力总成也做出了大幅度的改进以确保车辆行驶时的舒适性。细节往往起着决定性的作用,长城集团全新动力总成的发布便是对于这句话最好的印证。无论是全新发动机还是变速器都通过细节层面的改进和优化,最终让其在热效率、排放以及油耗方面都有着极强的竞争力。相信在这样的技术背景加持之下,无论是哈弗还是WEY品牌都能持续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